(謝謝友人製作溫暖的肉桂可可蠟燭)

  最近天氣變冷,迷上在夜晚得喝杯熱可可才行,對某種食物成癮也許有內心對應的依戀,是渴望甜,還是渴望熱量呢?為了不在冬天沮喪致死,在發胖和心灰意冷之間選擇了香香甜甜溫暖的道路,用可可香味治癒受傷的心靈。其實也很喜歡80%以上那種黑巧克力的苦甜,少少的吃一點就很解癮。


  晚上正在畫著草圖,忽聽見窗戶開始隆隆作響,接著書架開始搖動,上面的動物模型掉了下來,意識到地震的時候搖搖晃晃地往小鳥睡覺的地方移動,聽見他在籠子裡嚇得走來走去的聲音,一開燈看頭冠和尾羽都散開嚇得一臉呆滯在籠底,趕緊接出來安撫,平時一出來就愛玩到處爬來爬去的,現因驚嚇過度只讓我抱著都不敢動,尾羽一直是散開的,我安撫了約五分鐘還是不敢進籠子,於是又帶去房間給他呼呼,嚇壞了需要好好收驚@@真的是小可憐,晚些情緒平復了才放回籠子裡睡覺。玄鳳好像真的特別膽小,夜驚看來也是很容易發生啊。

  自從覺得房子裡需要些活物,考慮了養各種小生物最終選了小鳥來陪伴,嬌貴的小玄鳳一直讓我很擔心不好照顧,又撐不起大房子的氣場,實在是好生擔心。雖然目前進入斷奶期情況慢慢地趨向穩定,但還是會擔心亂咬吃進些不該吃的東西,或有免疫力和病毒病菌問題,個性和神經都很敏感,嗯....重新適應鳥性還得花些時間,畢竟和貓咪一起生活那麼久,習性跟貓基本上都差不多。最讓我困擾的是鳥鳥早睡早起,晚上8點之後基本上就給他睡覺了,所以整個晚上都不能和他玩,白天他一大早起來就自己咬咬小米,自言自語時有時我會被吵醒,然後迷迷糊糊聽他講話(最近他學會說"便便"就一直在重複...)直到鬧鐘響,一起玩耍時間有限,不像養貓時比較隨心所欲啊。

  小鳥體積真的太小了又很脆弱,唯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飛行,在室內盤旋的時候翅膀噗噗噗的很有力,還有叫聲很嘹亮,必要時也很有穿透力,聲音表情也很多,玄鳳大致上算是安靜的小鳥,除非找人的時候比較吵鬧,其他時候真的都很乖耶,好好賣萌就是最大的能量。

  自從發現摸他小腮紅的地方會舒服到打呵欠,就常常趁他吃飽有點想睡的時候摸他(平時出來他都一直到處咬東西玩~活力旺盛)羽毛摸起來溫溫軟軟的沒什麼實體感,就像吃舒芙蕾一樣像在吃空氣,但打呵欠的表情很治癒,有時想著,呵護心輪大概就跟呵護一隻小小鳥一樣吧,犯錯或受驚嚇的時候跟他說沒關係,然後有耐心的自己默默去善後,溫柔的抱抱他,捧在心口,感受他的需求,讓他安心,照顧他。慢慢地彼此就有穩定連結和信任感,可能我的心輪也住了一隻敏感神經質的小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