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就不貼官網圖了

前陣子啾栗分享了TDC的使用心得,就一直很好奇這家的桂花
桂花也是我很愛的花香,也極少遇到桂花香調的香水
於是忍不住先訂了親自實驗看看

這次購入的是桂月飄香.鹽花岩蘭.俄國之冬(官網翻譯為:巴赫馬克夫之香)
(其實原本要訂白橙晚香,但賣家沒貨只好隨便訂了個俄國之冬)(聽起來很威)

同上,會訂這款根本是被名字給吸引了
太好奇會如何呈現雪國的冬季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奇妙

初聞是伏特加酒的氣味,加上森林中新鮮樹葉被揉折的香味
再來是聯想到了紫蘇梅子,和印度香料飯的荳蔻味(跑錯國家了?)
隱隱約約的藏了極淡花香在裡面(小蒼蘭)
之後就一直是香料的味道混合著雪松的木質氣息
偶爾穿梭著無花果葉,溫度感偏涼
像是日光穿透的融雪冬季森林,深綠色還帶著皚雪和水氣

漸漸進入夏季,手上香水大多偏花香調較多
但一熱起來有時就對花香感到很煩躁,尤其是較濃厚帶有香水調的底韻
會引起暈香的症狀(頭暈頭痛之類),但TDC這3款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甚至睡前使用都很OK非常清淡舒服也不影響入眠
但是持香度是差了點orz 聽說天然材料使用有差,畢竟不比化學香精合成的持久
可能2小時就要補一次吧(?)不然其實自己也聞不太到???

如果說Jo MALONE家的藍風鈴是森林系的花之精靈
TDC的俄國之冬感覺像是森林系的樹之精靈

在燥熱的夏季,是噴了之後不會感到煩躁的氣味
只是消失的蠻快(囧)目前實驗,室溫29度左右在房間內
我噴了5下,差不多過2小時左右就聞不太到了呢
(除非鼻子貼著皮膚聞)

持香度目前覺得俄國之冬<桂花<岩蘭

岩蘭昨日實驗,噴完過了約7hr頭髮還聞的到岩蘭氣息
改天再寫心得,但先覺得~TDC的岩蘭是是一支很優秀的岩蘭草香水
是很清澈的岩蘭草味+鹽鹹鹹的味道(很妙)
某天我就這樣噴著岩蘭草去上瑜珈課
效果也挺好,感覺被岩蘭草的味道保護(?)香味在運動中也沒有不適感
只是對我來說好像還是稍微燥熱了點
(可能因為鹽花的感覺和流汗都是鹹的...)
岩蘭給我的感覺非常知性質感,我也還在考慮適不適合自己QQ

然後桂花雖然好聞,也的確有桂花,但噴在身上總覺得有點shampoo的既視感
OJ的桂花,和禁城桂花(桂花+茶香)聞起來的濃度都太香水
夏季有點受不了,雖然持香度好很多倍
結果試下來我還是喜愛清清淡淡的TDC桂花

柔美的花香調對我來說不難駕馭,就剩喜好度的問題
岩蘭草是過去從沒有穿上的香味(雖說常點這精油)覺得神秘
俄國之冬有點令我上癮,不過飄出的香料味又忍不住怕自己太好吃了(欸不對)

看來夏季的選香還得好好想一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