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早的入睡,大概6點就醒了
醒來後開燈看看手機
吞個B群再繼續睡
(因為白天都在喝咖啡..所以B群有時我都睡前吃XDD)

記得第一個夢境
是我缺課太多 結果被當了(哭)

好吧...這狀況現實生活中只發生過一次
大學有堂素描課是早上8點開始
因為都睡過頭 通常第2節才會到
就錯過點名(但我忘記去補點名..囧)
一學期過去之後
老師對寫實技巧要求很嚴格紮實
我所有的作業分數都很高
但是最後被當掉了XDDDDDDDDD
因為缺課太多(事實上是忘記去補簽到)
還真的是從小到大沒遇過
我也好好檢討自己有時太散漫了QQ

事實上我翹最多的是藝術講座
(老師偶爾會邀請不同領域的講者..也蠻好玩..想想當時翹課很不應該XD)
最後還是有過 但我覺得報告做的不是很好
完全是老師善心大發(合掌)

但後來補修系上其他老師的素描課
選了一個很有趣的動態素描
風格和之前的老師大相逕庭 也很有意思
那年也修了龐均老師的油畫課
(老師的女兒是美女!!)
觀察大師作畫的習慣跟節奏都非常有趣
也算意外的收穫啊
也有修過版畫課..但沒有很愛~
因為失敗率好高 材料有時有腐蝕性又很刺鼻QQ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應該多打聽其他系所有沒有好玩的課
多觸類旁通...但我怎麼會這麼愛睡覺呢(哭)
記得大學時最想選修的就是金工
但很難報名..因為是外系的課~常爆滿
幸好現在的銀飾老師完成我的心願 嗚嗚

回到我的第一個夢境
夢中我好像要去海裡傳達一個訊息
(為什麼是海呢?夢沒什麼邏輯嘛)
我在岸邊請人轉告給一隻鯨魚
大概的內容是鯨魚遇到一些狀況所以自己逃避躲起來了
結果那人跟我說:那應該是要叫他不要逃避吧!妳自己去跟他講啦
我考慮之後覺得有道理..就默默要進入海中傳達

不過卻臨時傳來通知 說我被當了(哭)
因為都沒去上課~~~
那時就很沮喪 覺得要幫助朋友
但自己的部分也沒顧好 一時覺得心中鬱悶難過
就慢慢地走著...覺得為什麼會這樣?

忽然心裡有聲音要我待在自己的感受裡
我就感覺..心中有好多的悲傷.也有委屈.很多失望
旁觀著..卻感覺自己被情緒壓得快要窒息
需要釋放~於是我就大哭了起來

-----------------------------------
後來醒了之後,覺得"旁觀自己去感受情緒"這部分蠻妙
也反省...可能有些責任是我自己應該要去面對 不逃避
生活基本自己要先顧好
行有餘力再去擔心別人..而非本末倒置QQ
-----------------------------------
第二個夢境是夢見考試(奇怪了今天是校園日嗎)
夢見在行程很匆促的狀況下 忘記當天有考試
而考的內容根本來不及複習 又是非常艱深的古文
拿著一張很困難的考卷 辛苦的作答
卻覺得每題我都看不懂啊QQ

同學很快地寫完了 然後在聊天
教室沒有監考老師 他就說他有答案卷(一疊)
許多同學就跟他拿去抄
我看著 也猶豫要不要拿
(畢竟前面被當過一次了 哭哭)
但最後還是沒有拿~
因為我覺得..不想要有做虧心事的感覺
反正我就是沒有時間複習 所以也不會寫啊
猜錯就猜錯吧
卻不想用ABCD沒有意義的排列假裝自己通關了
同學覺得我大概是不好意思
就把他自己寫好的考卷拿給我
但我就翻翻放抽屜了XDD 然後繼續艱難的寫..

醒來之後覺得自己真是固執XD
但換個角度想 難道我已經不在意分數了嗎?
應該說 比起分數 更在意心中有沒有踏實
或者說 能對自己的心誠實

其實最近有感覺到許多層面的糾結
包括對於自己 或者是作品 人生相關的事情等等
有許多細節衝突著我的信念
其實不免感到沮喪或無助

那天看到Joyce寫的文章
大意是說:
世界上的事情 那麼多
永遠沒有做完的一天
但問問自己
"你今天有為世界帶來美與愛嗎?"
如果有 那很好。

常常獨自在思考的時候
會想這個議題
我的存在 是否是這世界上的美好呢?
我做的事情對世界是有意義的嗎?
我是有價值的嗎?會是重要的嗎?

每日生活所處理的事項如此龐大
要學習的事情 跟要做的事情
多的彷彿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該怎麼評價自己呢?
也許 也許..
如果我能為這世界 多帶來一份美與愛
是不是這樣就已經足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