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今天,依舊讓自己忙著,晚上有些疲憊就躺了一下,而醒來之後,仍感覺有某種說不出的滯留在我心中,我也分不清楚那是什麼。


坐在位置上,聽見右後方忽然傳來微小的聲響,像什麼彈開斷裂,但回頭看了卻一切安好,於是,我轉頭回來,卻又聽見更大的聲響。接著,就聽到重擊的掉落聲,回頭一看,我掛在門上的鑄鐵鹿頭掛鉤掉下來了。


我有點擔心花崗岩地板會不會裂開,但掉落的時候有衣服隔著,走近察看,應該是我用軟鋁線做出的掛孔,(哎 看來至少該用銅)因為開關門時的磨損而斷裂,以至整個掉落,所以剛剛聽到的是線斷開的聲響,只是我沒立刻察覺過去查看,鹿角斷了...我的鹿鹿(大哭~~~)地板沒事,但我掛在上面的三件衣服居然全破,一件超愛的絕版日系洋裝,很美顏色我很愛的長裙,還有夏天必穿的米色外套,都不可逆的破出大孔。

  

麋鹿的攻擊力超出想像,我真沒想過衣服會在這種狀況下壞掉,而且都是絕版品,我在穿的時候都很小心翼翼的保護他們,也一向維持的很好,居然在這麼無法預料的狀況直接弄壞。覺得超級心疼,實在是太喜歡了它們,卻失去而無法復得。我呆坐在地上摸著斷裂的鑄鐵缺口,和洋裝上破裂的地方,心中卻不斷想著:


如果可以早點發現就好了。

如果剛剛查覺到聲響的來源就好了。

如果衣服是收在櫃子裏就不會破了。

如果我不將鹿頭掛在門上就好了。

如果一切可以復原,該有多好?


我坐在原地只覺得滿心惆悵,原來剛剛滯留的能量,是種預感即將失去,逃避接受美好事物的無法復原,在密雲不雨的蘊釀中彷彿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我承認,鹿頭是為了被看見,特地掛上的,在上一次大整理房間之後,我精心妝點在門的上方,連燈光角度也有調過,只是忽略了轉接處重量的銜接跟磨損評估。我確實在每一次關門的時候,看著它滿心歡喜,我不後悔把它掛在那,或說那是最適合的位置,但因我細節沒有注意,所以才摔壞了它(哭)。


而衣服更令我心疼,因為這幾件都是很合我的氣場,或一直很愛惜的,要完美合乎身體版型的洋裝難找,這件白色格子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哭哭。實在太傷心,居然用這麼劇烈的方式弄壞,始料未及。長裙也意外破的很離譜,我完全沒想過衣服會「摔破」。顏色.材質.版型都是我喜歡的灰階,近年的衣服也越穿越簡單...前陣整理衣服我幾乎丟掉所有的長裙,只留下它,喜歡它輕薄的質地跟舒服的灰藍色,在起風時吹起裙擺的幅度。實在是很捨不得,也好希望時間逆轉,如果可以挽回那些失去,緣份是不是能珍惜的繼續呢?


這種心中的遺憾,應該就稱之為殘念吧!能夠用金錢買到的,或許能安慰自己有一天可以再買,而不能用金錢購得也無法復原的,才是真正的失落和遺憾...對物品.對人和情感的執著,愛的牽絆也帶來痛苦,在學著珍惜與放手之間如何能平衡,我這要命的個性實在太多愁善感。


打完文章的同時,它們還躺在地上(嘆氣)仍然很不能接受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