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剛好是買一送一日,就想說來星巴克喝咖啡吧 。
 
  上一次來不知道有沒有超過一年呢?我記得上一次是帶著畫本來畫畫的樣子...好像偶爾在這裡做些喜歡的事情,而不是處理工作的事情,也不要一直沈迷在網路裡,也是挺好的休閒(還有冷氣吹)

  我今天帶了蘋果筆電,想說裝一下文青,哈哈哈。一直很希望可以帶蘋果筆電到咖啡店(假裝)工作,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種美好嚮往。終於前陣爹爹給了一台很輕薄的蘋果筆電(耶呼!爹爹萬歲)在初步設定完之後,可以用筆電上網.打打文章.或檢視圖片這樣簡易的功能倒是沒問題,其他的部份可能要另外下載軟體,再慢慢摸索,但是很開心,我覺得蘋果的介面跟機型實在太美惹,簡約的樣子好令人喜愛啊。

  除了蘋果筆電之外,我還帶了充電器,手機連接線,人類圖的書,畫本跟筆,茉莉滾珠,一整個打算長期抗戰(?)目前沒開網路的狀態下使用了一個小時才耗電4% 是不是太省電了,相較之下iphone怎麼回事兒?莫非型號太舊,最近覺得更新完電用噴的,有時候在外面就急速沒電關機,實在很頭疼啊。今天預計在咖啡店待上4小時左右再回去工作,所以這段時間可以自由地做想做的事情,看書也好.畫畫或放空也好.寫寫東西之類。

  前陣子看到友人的討論串,說不懂台灣為什麼大部分年輕人都愛泡在咖啡店?自己的家裡不好嗎?比方說...自己的家裡比較舒適,也可以買好的茶葉或咖啡豆自己沖,品質不是比外面更好嗎?(欸 的確我自己開始買茶之後,在外面很少點茶類.尤其奶茶..因為覺得自家的好喝很多啊)討論到後來,我說可能是自己住家不一定有佈置得像外面咖啡店的氛圍,比如寬闊大空間.精簡工業風.或是溫馨氣氛之類,人有時候習慣一個環境偶爾會想要轉換一下,刺激一下生活靈感,或者調整轉換心情。像我自己工作跟生活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最近有整理得比較舒適了,不過還有可以更精簡的地方,雖然生活很方便一應俱全,但偶爾也會有想離開前往某處,離家出走的衝動。

  這種時候就很需要有地方,可以讓我調適自己。

  可能有時候只是單純的做一些不是平常生活會做的事吧,畢竟一在家裡,除了工作就是休息,偶爾整理環境,照顧植物...生活很簡單也很重複,最近也在好好的思考,是不是應該一週至少給自己放兩天假日,放空或是外出尋找靈感,一天時間該怎麼安排,不要過度工作傷害身體,也不能太鬆散虛度光陰,我覺得目前生活仍在尋找平衡,去年狀況比較常在勉強自己,藉工作來填滿安全感,結果攬下太多事情超過自己的負荷,增加很多心理壓力。一方面也是有許多想要實現的事,期待自己達成,今年的想法會比較希望能均衡的提升,而不是犧牲某樣來換取某樣(如果以煉金術的等價交換原則來看,各方面均衡的提升也很考驗時間和能量分配的執行力啊)

  前陣一件打擊很大的事也跟這有相關,原本興沖沖地答應一位好客人的設計件,但是主題是我不熟悉的,加上前陣能量上正在調適,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於是遲遲沒開工,後來客人很婉轉地問我說“如果還沒開始設計的話,礦石想要轉賣” 當然我也可以說已經開始設計了,然後硬著頭皮做出來,但是想想,我覺得應該為自己沒有完成任務誠實道歉,雖然這種印象不太靠譜,但不想很臨時的製作一件不那麼符合對方的設計出去...(有感..這還真是無法將就或隨便趕趕就能成,首要我自己得先覺得滿意) 該檢討的是我自己的心情調適跟時間規劃,和好好面對之前延宕的案件,這才是我真正該處理好的事情。在那之後我也在想,到底是哪邊困住了自己?是不是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還是太晚睡了沒有顧好自己的身體平衡?覺得自己不需要休假?我對哪些事情仍感到愧疚?有沒有在工作與學習上保持熱情跟開心?是否覺得自己值得快樂?

  有位也念藝術的朋友前陣子說,不想要把自己的興趣變成工作,因為發現無憂無慮地做自己的興趣是最快樂的,當興趣變成工作,有時必須跟現實妥協而成為壓力,甚至到最後都不想碰了。聽完我都捏把冷汗,因為另一位自行創業的朋友之前也跟我討論過類似問題(她是其他領域)說原本熱愛的工作,某一天忽然就覺得毫無熱情,也提不起勁,而她在清醒的每一秒幾乎都無法放鬆,即使是出遊或放假她也一直在想著工作上相關的事情。

  覺得房間裡是不是要供奉一尊繆思?XDDDDDD

 
  能做自己喜歡也擅長的工作是很幸運的事,可將興趣做更廣度的延伸。興趣有時候並不需要專精,因為興趣的本身只是讓自己感覺充實和快樂就足夠了,並非為了達到什麼成就而存在。但以興趣當工作就牽涉到了責任感,有時狀況不佳或靈感缺乏, 進度被困住也著實讓人焦慮...把興趣當做工作是很大的冒險,會看到許多優秀又極具天賦的人們更有熱情在努力實踐,一邊也會覺得自己的努力永遠不夠或質疑自己是否夠好? 擁有靈巧心思或天賦的人很多,但能堅持下來的卻極少... 因各方面的均衡都要照顧到,能走長遠的路不能只靠任性,同時也需要不斷地調整和尋求突破...這就是創作者每一天靜靜地面對內心世界,所推動的沈默的革命。


   嗯,今天星巴克生意真的很好,3樓的座位幾乎全滿,幸好很早就來了,所以有坐到蠻寬敞舒服的位置 。我們這的客群真的很妙,一半是看起來今天休假的人和家庭主婦,另一半是老人家,但~可以不要在星巴克用手機大聲播放台語歌嗎?很不習慣==....觀察除了跟朋友相約喝咖啡的族群之外,單獨去的人幾乎都在使用手機或電腦,看來現代人太倚賴3c產品惹。所以剩下的一小時我要來看人類圖的書,各方面的精進一下(喝口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