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逛家飾店。學生時期的時候很喜歡逛ikea,在裡面各種風格的房間佈置,家具跟布織品當中,想像著自己的家,想像自己生活在其中,每每逛到喜歡的樣式總開玩笑說 "欸~我家到了" 。學生時期的零用錢不多,每每走入寶庫也只能帶走少量的小東西,冷水壺.杯子.白色收納箱.小收納盒.鞋盒.床頭夾燈.毛巾.和黏毛屑的那個滾筒很好用,從那個時候喜歡上ikea白乎乎的書櫃,帶有奶油色的白,很適合銀色和透明玻璃的配置,再點綴上綠色植物。

  前前一個住處是附帶家具的地方,床很大但房間很小,所以也沒法佈置。前個住處是空屋,有張ikea的卡其色沙發床,兩個ikea白色大木櫃,順理成章的我就能挑我喜歡的工作桌了,所以買了一個白色的大桌+白色的桌邊抽屜櫃,使用空間超延伸的XDDD結果就堆滿東西了(汗)住那之後有慢慢存錢,偶爾也會買些之前看了很久但沒下手的織物和餐具,也買了看好幾年的白色羊毛毯...冬天鋪在椅子上或是躺在上面真是太暖和了啊,摸摸~很喜歡天然素材帶來的溫暖質地。每逛完必到餐廳去報到,點一份招牌丸子當作完美的結尾,最好再來份德式布丁,雖然我覺得大量水煮的花椰菜真是太難吃了,花椰菜的美味都流失了啊,最完美的方式還是在不沾鍋用冷壓初榨橄欖油慢慢煎熟,灑上少許粉紅的喜馬拉雅岩鹽與義大利香草粉,那滋味才是花椰菜的完美。

  搬來這之後,除了原有的物件之外,大型家具就只有書架跟鞋櫃了,但他們是在網路上買的,因為可以宅配好方便XD以前組裝過好幾個書櫃所以也沒問題。我喜歡逛的家飾店也延展成各種居家生活用品類,有時不同家的東西還是能找出我愛的元素,品東西裡濃濃的復古情懷,寬庭K'space也有種低調中的華麗,無印良品日系簡約的禪意也令人喜歡,ZARA HOME就跟ZARA的衣服一樣,根本每一件都是為我設計的啊XDD,最近又發現家Crate&Barrel一進去眼睛就閃亮亮的...太多可以買了,但我覺得家要大一點,才能請朋友們來到家中共享餐點,玻璃的大沙拉盤.還有能裝冷飲附有水龍頭的大玻璃罐.有個很精巧的研磨胡椒器似乎超好用的,還看到了最近一直觀想溫室工作室中必要的幾樣花器....我的天,萬事俱備了但家裡卻暫時空間不足...(艸)好像又不能先買,怕玻璃製品搬家時萬一弄破太可惜.....許多東西實在太想收藏在家裡了,念心理系的朋友說收集東西這特性,來自於"肛門期發育未完全" ...這分析很有事,誰會記得那時候在做什麼啊= =

  難得出門一趟,已經預先規劃好要去的幾個地方,因為發現體力有差,有時不小心逛得筋疲力竭回家會好累,盡量控制時間跟地點都在我能力所及的。逛家飾店實在令我心情太愉悅了,有些隨季節推出的設計主題真是深得我心,完售後就買不到有尋寶意味,這次發現了個木質的雕花白盒準備來收納我書架上的水晶墜子跟手鍊,因為他們已爆滿惹。另外看到一組茶具實在是太太太太太特殊!!居然是海洋生物的設計,白色吸盤腳纏繞著杯子,白瓷海膽般的茶壺,實在是好精美好想收藏啊=口=但我平日已經有固定使用的杯子了,實在好猶豫好糾結該不該入手,於是就傳圖給老師....沒想到老師先下單XDD當下我覺得薦骨啟動了,就衝去把架上2杯子掃光,買買買!!!太令人愉悅了哈哈哈哈~~~(購物好像還是蠻需要一個理由與衝動..和戀愛一樣?)

  心滿意足的蹦跳離開後,就到BELLAVITA的星巴克歇息一下,找個位置看看書,今天很難得沒有急迫的訊息進來,就好好地享受著和平時不同氛圍的時光,喝點咖啡和啃完我的晚餐後,離開前又試了下TDC家的 White Zagora 白色扎戈拉,又是個出乎意料地好好聞喔,覺得試香就跟抓週一樣神奇,今天也穿的白乎乎,這香味超適合今日的穿著...看了下封面的香調中有桂花也有橙花..還有琥珀,大概因為我很習慣TDC桂花,覺得這罐的味道調性較類似,但更甜美些。 椒香紅琉辛辣的木質玫瑰依然讓我印象深刻,冬天時再考慮一下好了,另有罐限量的沉香調味道也好深沉迷人..我原本打算要試的松香調沒有了,看來得過陣再找找。回家之後把3張試香紙夾在各自適合的書裡,希望我喜歡的書也充滿香香氣息(開花)。

  不知道香味是不是也能一直鑲嵌在書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