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隔壁房間終於出租出去了,簽約那天打過照面後,這兩天只聽見她在室內整理東西的聲音,並沒有什麼其他的舉動。感覺應該是會各過各的生活,不打擾對方的相處模式,原本還挺放心的,晚上就出門買晚餐...但一回家就聞到公共空間的室內有煙味。

  一開始以為是錯覺,還是樓下偶爾會有透過抽風口跑進來的?總之進了房間,房間也隱隱約約有些,大概心裡有底了。吃完晚餐,聽到室友打掃完開門回家的聲音,我發現公共空間的煙味越來越濃,應該是逐漸地從她房間散出來(囧) 我就立馬打開浴室的抽風機.負離子除濕機也開了,狂噴精油,房間內的煙味也越來越明顯,我好崩潰=口=於是大開空氣清淨機一小時,但剛剛在公共空間繞了下,便覺得頭髮似乎也沾上煙味,整個生活空間的空氣中充滿煙氣我覺得超糟糕的,處在這狀況下好焦慮。

  我一直在想自己可以做些什麼?首先大開窗戶.冷氣.空氣清淨機,也噴精油.開抽風,但隔壁慢慢釋放出煙味分子還是持續的進攻中,覺得頭隱隱的痛起來(對煙味過敏),就還是把隔間上方一處沒有封得很密的地方,用保麗龍跟海綿塞死,我感覺自己在做這件事的過程中帶點強迫症的傾向,無視保麗龍屑亂飛還有灰塵掉落,塞塞塞,直到我盡力的塞到我覺得可以了為止。

  後來跟友人討論之後,決定先寫張小字條給新室友知會一下,希望她若要抽菸可以到室外去...(合掌) 但朋友幫忙查了法律規章,目前菸害防制法是不管租屋處這樣的私人室內空間,所以,如果她很堅持的話,除了請房東幫忙溝通看看,別無它法,最糟糕的就是要換我搬家(囧)。當心中想到這件事最糟的演變,我的焦慮又浮現出來了...打開591開始尋找房子,但依然沒有頭緒。每當此刻,就好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家,一個不用害怕會不會有人忽然闖入,或因某些緣故得搬離,不知道未來落腳處在哪而不安...

  最近連續發生每日一崩潰,昨天是種植的檸檬香茅,不知為何土壤裡好多的馬陸(抖抖抖)我覺得最可怕的是牠們應該會增生吧,my god,我今天隔著玻璃窗看牠們在土表上曬太陽,真心覺得牠們並不是壞孩子,只是長的很恐怖但也很害羞,不想傷害牠們,但是更無法接受無限繁殖到其他盆栽去啊(大哭) 我現在很努力地在想到底該怎麼辦?我喜歡香茅在我窗台生長的樣子,但是馬陸我不行QQ昨日被那擁擠在花盆扭動的馬陸畫面差點嚇哭之後,就連番的被生活中其他的小東西驚嚇,例如:角落掀起的窗簾,地上的一片枯葉,甚至我看東西都會出現馬陸的既視感,拜託~這種時候不需要 Déjà vu 啊~~~~~~ 認真考慮是不是乾脆整盆送給花友好了...(跪地)

  今天想一想,該不會是種神祕的預兆?無預警出現的馬陸們究竟跟新室友有什麼關聯?會不會我應該搬家呢?...完全沒頭緒的腦袋亂成一堆,也不知道該從何計畫起了...對於已慢慢習慣的生活,忽然出現突發狀況感到很棘手,或說我對變動未知的本質本來就很容易感到焦慮...... 想起不知何去何從,忍不住悲從中來(艸) 友人說,說不定找個山明水秀的地方居住也不錯,也許新的計畫也是種選擇...還在思考,我這龐大的搬遷量,唉...(回望),真的要找到個很適合自己住起來舒服也方便,價格也要能負擔的,也需要緣份吧@@總之,希望新室友暫時符合需求就好了....嗚嗚 關於未來請再讓我想一想...

-----------------------------
後續更新:
因為擔心一整晚,次日醒來,額頭正中央居然長出一顆大痘... 難道是觀音顯靈了(不)
週日晚上室友好像匆匆忙忙地搬了許多家當過來,但似乎沒發現我貼在她門口的小紙條,晚上還是繼續抽QQ但這次房間的部分堵得蠻密,似乎沒太大影響,為求心安房間還是開著一格的空氣清淨機,以確保房間的空氣品質乾淨,但公共區域的部分就.......只好拿出空氣清香劑狂噴,不過來來回回這樣走著,也吸了些煙味,結果晚些又頭痛了起來..........= =

我忍不住想念起前室友是多麼可愛的小天使~~~~~~
雖然她看電視的聲音和笑聲大了點,但生活上相處上都好開心。

小紙條不行的話,我要寫大字報了,再不行...我要用苦肉計攻勢直接敲門...唉~~頭好痛啊QQ 難道真的該隱居山林嗎?

---
2017.4.29 後記
之後小紙條+點心奏效了,室友回我說他會盡量到外面安全梯那邊抽,從此之後室內就回復成原本的樣子了(心)
而且室友似乎在房間放了香氛用品,空間也都香香的,我偶爾也會點些精油什麼的,公共空間很舒適
室友是愛乾淨的女生,出入關門也都很細心幾乎沒發出聲音
平時我們就過著同在屋簷下,但互不打擾的日子,偶爾互通小點心這樣XDD
算是相處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