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某事有點崩潰,之後無力煮晚餐,就去附近買。回家時看見院子裡的曇花開了,於是進屋放好包包跟食物之後,拿了剪刀到院子剪花,剪花前不忘先感謝照顧我多年的曇花好好的活了下來,然後要準備進門的時候,發現~~天哪!我剛剛根本沒拿鑰匙!!!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隔著不銹鋼門的紗網看著燈火明亮的室內,我的錢包我的手機我的鑰匙我的晚餐,就在眼前,但我就這樣子的被鎖在屋外。好的,我手上就一把剪刀一支曇花,請問要如何進門?(智力測驗嗎)

  看到附近還開著的店家,第一個想到的是打電話跟家人求救(但這麼晚了也沒公車過來啊)結果店家願意幫我打電話,但是阿娘沒接(好吧 接了也沒用),只好走自立自強路線,請店家幫我問問看附近的鎖匠,結果店家用電腦幫我查到最近的一家(還是有點遠)車程約15分左右,幫我確認好地址和價格之後,我就先回去等,店家剛好打烊(謝謝店家嗚嗚嗚)。等待的時間我就一個人在附近散步,原本在家門口繞圈,結果好像有點奇怪,有鄰居大媽走出來看,於是繞到遠一點的樹蔭下來回散步,可能是崩潰完的心情很chill就沒有太焦慮,晚上風涼涼的順便看月亮,就這樣度過大約20分鐘,開鎖的師傅到了。

  接著也很順利的開鎖了,然後師傅笑說剛剛接到運動中心打來的電話,本來不想接,以為是打電話叫他去運動的,結果是開鎖XDD我就一直謝謝師傅能來,不然我要在這餵蚊子一晚(哭)等到明天家人回來,大概會被咬成豬頭嗚嗚。回到家食不知味的把晚餐吃完之後,仍然驚魂未定,邊跟家人聯繫說了此事,阿娘是說出門前要先確定鑰匙有沒有帶啊,我說我知道啊,從求學開始在外住了十幾年也從來沒有忘記帶鑰匙過,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沒有備案就總是會遇到那個莫非定律的萬一,才搬回來一年就遇到了,可見人再小心也不能心存僥倖,幸好還有鎖匠替我解圍(不過沒有手機打電話的話也是沒用啊,所以還是要先感謝借我電話幫忙找鎖匠的店家嗚嗚)


  但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今天有點心神渙散的緣故(艸),也怪不了別人,總之想好備案,以後就不要再擔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