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家人問我要不去買個新椅子,有感坐了有點問題的椅子導致腰派去(台語),後來改木製餐椅+坐墊但久了屁股還是不舒服,然後放電腦的書桌和工作桌高度不同,工作桌只能用原本舊家很久以前買的辦公椅。但那辦公椅座墊微微後傾,五個腳座里其中一腳略低,以至於椅子常不同方向的微微傾斜,椅背也是後傾,為了校正後傾的坐骨跟腰椎,脖子跟胸椎就得往前折,這一年越發的整個脊椎都不舒服。

  本來想說找天去IKEA看看(前一張電腦椅是買他家的,用了5.6年椅腳壞掉於是搬家時清運了)拖著也就得過且過,大部分時間都坐木餐椅,工作時再用舊微傾斜電腦椅,但兩張久坐都不舒服就是了@@剛好哥哥說可以假日帶我去愛買看看,就想說去現場坐坐看也好,前幾天就上網先看了些影片做功課,練習一下怎麼坐才正確,畢竟腰痛到躺床2週也太可憐了,除了坐姿要正確,愛盤腿坐的壞習慣也要改。

  結果去了愛買發現那家沒有賣電腦椅,於是轉往特力屋(心裡有很多OS覺得會不會椅子很醜...)結果挺出乎意料,那棟裡面蠻多高級的傢俱家飾店,一下停車場往3.4樓去就立刻發現一處擺買各種椅子的櫃位,立刻跑去試坐。服務人員非常親切有耐心,先給5顆星,現場椅子應該有30張以上,一開始實在不知要怎麼選,就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我的需求1.要坐非常直!! 2.腰部支撐 3.坐椅可調整高低,很快的她就幫我推薦了幾張,光第1點其實現場所剩就不多惹,大多數坐起來舒服的椅子,椅背還是微微向後傾,腰部支撐因每個人腰位置不同,人體工學椅雖都有腰撐設計,但不見得適合每個人身形,還是要親自試坐比較準確。坐椅可調高低很基本XD適應不同桌面高度和腿長得個人化調整(家裡那張舊的要用旋轉,轉到最上面時椅面又會搖晃,坐上去很不安心,可20年前有這樣的陽春電腦椅就很好了呀)後來多試坐了幾款,從4000多坐到10000多的來來回回發現比較喜歡其中2張G1524(黑色泡棉)和G1412(灰色全網),算是同款然後椅面材質和些小細節不同。這兩張都算符合我的身型+能坐非常直,服務人員幫我把幾張椅子都推到店中電腦桌前做體驗,實際使用起來就比較準確。(那個自動升降桌超酷的)

  中間想說都來到特力屋了好像應該整棟逛一逛,比較完再決定,服務人員人真的很好^^沒有強迫推銷,還跟我們說幾樓和幾樓有椅子可以試坐看看多比較,於是我們一路逛下樓也試了更貴的品牌,類似但便宜的也有,但明顯覺得沒有原先試的椅子舒服惹,試坐還是比較準確於是最後又繞回去看。
   
  G1524是網椅背+網頸枕+黑色泡棉人體工學坐墊+可調整上下前後左右&向內轉的扶手+4段椅背傾斜+坐墊能往前推+可調整座椅高低+黑塑膠椅腳和5個挺安靜的輪子。
  G1412是灰色網椅背+網頸枕+灰色網坐墊+曲度把手可調上下+4段椅背傾斜+坐墊能往前推+可調整座椅高低+銀色鋁質椅腳和5個挺安靜的輪子。比黑色美型一點。
  兩款價格一樣8千多,但坐起來有些微的差異,於是我在這兩個中間猶豫好久。黑色的泡棉椅墊坐起來比較有安全感,網椅雖透氣但偏硬些,坐下有點點往內集中感,久坐不知道會不會不舒服?黑色泡棉椅墊因有人體工學設計,感覺重力被分散也坐得比較端正(我自己覺得),然後把手曲度款比較美,但可調性比較少,多試幾次覺得平平的手放起來比曲度款舒服,雖然有點笨笨的看起來像電影院扶手(少了個杯架)最猶豫的是黑色款頸枕對我來說略凸,背沒辦法完全靠實,灰色款好一點點,但服務人員說2款頸枕一模一樣,是因坐墊高度的關係影響,東挑西選4小時之後,決定選G1524款,但把網狀部分全改成灰色+灰色椅墊,椅腳也很38改成銀色椅腳(後來發現椅腳其實不用改...因泡棉坐墊和把手比較厚實,搭原本黑色塑膠椅腳好像比較適合QQ)

  這家椅的好處就是每個地方壞了都能換,看是要換網換輪子或換扶手都可以,稍微上網爬了一下文,有人說網椅久了椅面會鬆弛這樣,想想椅墊選泡棉的好像比較放心(雖說有保固2年啦)

  現場付款後3日就收到椅子了,送貨人員幫我扛到2樓^^"新椅子一坐上覺得椅墊的部分坐起來舒服多了,也容易坐正,再換到原先椅子身體立刻發覺好像斜斜的,或是特別硬不舒服,看來坐舒適的椅子是安心許多,雖然覺得近萬的價格實在有點貴貴,但為了屁股和脊椎舒適度還是試試看了。不過新椅子頗大一張,和房間風格沒有很搭就不上圖惹QQ,搬回家之後各種新舊物件青黃不接,現在是個聯合國...如果有時間多去試坐說不定能發現更美型的人體工學椅(或在坐墊上下功夫)但好不好坐還是第一要點,畢竟要長時間工作的話還是舒適度重要,如果是店面給客人坐,或搭配裝潢選用的休閒椅,那就選美型款或小一點的較不佔空間,這個真的適合放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