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小心又感冒了,偏偏在這個最尷尬的疫情之間感冒兩次,實在是逼死人了,在外面不小心咳嗽簡直無比尷尬,我本來就是外出會一直戴口罩的人,平時也很少出門了,為什麼又感冒惹我也不懂啊(哭)所幸症狀跟上次一模一樣,吃了一些剩的感冒藥,想說做個雞湯來補補身。


  其實之前一直都是偏向自然療法派,感冒也只是吃些維他命B群和C之類的,然後透過食療雞湯或是咖哩來增加免疫力,但最近敏感時期決定要快快好起來,免得發生咳嗽被側目或被店家請出去之類的事。

  

往年都是用電鍋煮個香菇雞湯喝上幾天,這幾天剛好猶豫著全聯的點數竟然集滿了(多謝幾周前某位先生拿了長長一大串點數給我,說他用不上,加上家人給的點數總共湊了70+54枚)想換一個小紅鑄鐵鍋和同牌矽膠鏟。不過因為是額外開銷,不在我這個月的預算嘛所以實在很猶豫,花了好幾天看網路的使用心得和品牌比較鍋種比較跟食譜,大概摸索出鑄鐵鍋和我本來的料理習慣蠻接近,又適合煮咖哩和燉東西,原先慣用的鍋子有點小,上次煮咖哩的時候食材都無法全放進去,實在很不盡興。

    
  24吋的小紅鑄鐵鍋容量大約是我原本用的2倍容量,看起來是足夠惹。查了資料發現雙人牌買下了法國STAUB所以鍋型較像,鍋蓋內也有專利集水釘,雖然覺得LC比較可愛,但聽說LC鍋要到國外帶比較划算(想著何年何月才有那一天?)於是看看雙人牌加購的價格好像還OK,不如先買一個練練手好了。加上感冒了正好需要燉湯,真是一個合理的藉口。
  
  竟然買了人生中第一個鑄鐵鍋!竟然是紅色!!哈哈哈哈哈怎麼會這樣呢?之前去逛LC的時候也有看到一些很繽紛可愛的顏色,但好像還沒下定決心喜歡哪個,私心喜歡白色的鍋,但暖色調裝食物看起來更好吃啊,總之帶回家之後,發現他和我家廚房其他的鍋有搭,因為我娘的慣用鍋剛好也是紅色的。除了買鍋買鏟還買了一盒土雞肉回家煮湯,這天格外想吃濃郁一點的湯品,本來想做的是蒜頭洋蔥雞湯(對抗感冒),額 結果發現我家沒有蒜頭,立刻改做洋蔥雞湯。但網路也有好多版本啊,仔細想了一下,好像更想吃那種焦糖化的洋蔥,於是做偏向法式洋蔥湯口感的洋蔥雞湯。

----
根據當天想吃到的食材快速調整了一下菜譜:

土雞1盒
洋蔥1顆
紅蘿蔔1根
秀珍菇1盒
花椰菜半顆
薑片少許
鹽 一小匙
白胡椒 少許

開鍋完成之後,先將雞肉煎到表皮金黃再撈起,接著將薑片煎到微黃,放洋蔥片炒軟到微微焦黃,再放入紅蘿蔔與秀珍菇炒到表面金黃。
加入雞肉+鹽+胡椒+水蓋過食材再多一點,中火煮滾後轉小火悶煮約20分鐘(前10分鐘再放花椰菜)就可以上桌了。


  

完成時先撈了口湯,救命喔!!!也太好喝了吧~有成功運用了梅納反應和乳化反應啊!
鑄鐵鍋的蓄熱性很好,食材的鮮甜很柔順的融合在一起了,濃郁口感恰到好處。皮Q肉質有彈性,食材都有軟,重點是那個湯簡直太棒惹,所以當天晚餐就吃了3碗直接省略白飯。因為這一次成功的經驗,決定留下小紅,未來繼續探索其他菜譜。

   

賣相普通但好好喝啊!

  

皮好Q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鑄鐵鍋加熱後會變得非常燙,不管是要移動鍋子或開蓋,都要用乾抹布隔熱手套
另外是避免溫差過大,譬如熱鍋拿去沖冷水,或從冰箱拿出大火加熱等等劇烈溫差,造成琺瑯損壞。
煮食攪拌的鍋鏟湯匙不要用金屬材質的,容易刮傷,可考慮木製矽膠製。清洗也不要用鋼刷,用軟質海綿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