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來,是個颱風前晴朗無比的好天氣,陽光普照,天空蔚藍,氣溫雖超過30度了,但因有風反而蠻舒服,刻意沒開冷氣,把窗戶打開並吹著電扇,今天風帶有些植物味道,蠻好聞的。

  在窗台澆花的時候,發現藍星花嬌俏的開了2小朵,立刻開心搬進來拍照XDD種了藍星花是個失算,因全日照才有繁盛的藍色花朵可以欣賞,我這勉強的只傍晚才有斜射的光線,真是委屈它們。多數時只能欣賞頗有意趣的灰綠色枝葉,偶能開1.2朵就謝天謝地。

  晚上一邊在清冰箱,把之前食材煮完,準備空出一半空間給室友使用。昨晚在她門上貼了"大"紙條之後,依然被無視,晚上仍然在公共區域和我的浴室聞到陣陣煙味orz幸好自己房間堵得夠嚴實,煙味可完全隔絕沒問題,但洗衣服晾乾時,在公共空間沾染上煙氣,衣服無法香香就讓我整個很崩潰... 進出經過公共空間時,也難免頭髮或衣服沾上些許,真心覺得,如果煙味是聚在房間內不影響別人,那要在房間做什麼是個人自由,我也管不著。但已經飄出來影響別人了,為什麼還能裝作沒事呢~~~? 真是超傷腦筋,看來做人太自我也不是件好事,出門在外大家互相一下彼此也方便呀= =(補充:後來室友願意配合,都乖乖的在外面陽台抽菸,真是太好了~泣)

  原則上自已房間還是點著精油,公共空間我定時會去噴一下除臭的空氣清香劑...看來字條沒用,只剩下跟房東申訴一途...其實除了煙味一事之外,其他的部分倒是蠻好的,電視不會開太大聲,除了開冰箱拿飲料之外幾乎都待在房間裡,她不太跟人打交道,剛好我也很怕人打擾XDDD 最近睡前來努力的禱告好了...解決煙味一事根本就完美啊!!(補充:煙味解決之後,真的完美惹~~)

  最近因為這生活瑣事顯得很分心,平時真實生活裡我很少遇到這樣的事情,也很少這樣完全被無視= = 是不是我覺得"互相尊重"是一個很理所當然的行為? 一直以來我所遇到的室友跟朋友..都是屬於很同理心人也很好的那種,所以我或許覺得,體諒別人是一種基本的美德,但是,也許對一個完全沒有交情的陌生人來說,自己的需求更重要,為什麼需要體諒別人?

  難道體諒別人是一種忽視內心需求的偽善嗎?

  但我覺得,自己的限度是,在覺得舒適的範圍內(或還可以接受的範圍)用善意去體諒別人,如果已經到犧牲自己,那不叫體諒,那是壓榨自己。我也在想是否有尊重到對方是吸菸者的權益(?)大概她也只想攤在家,不想因抽煙走來走去的,我們畢竟是租屋的客人,公共空間是我們共享的,我也有權益爭取公共空間應該是無煙的(也許她房門下方的縫隙可以加裝防風貼條之類阻隔煙味擴散),若能協調是很好,不然就只能接受,或者搬家。每每聞到煙味的當下,我就超想逃離此地,嗚嗚...好心人快收留我QAQ~

  所以這陣還是會觀察看看,再反映給房東。但蠻希望可以順利解除警報,大家都生活在外也不希望為難別人,都可以住得開心不是很好嗎~~~

-------------------
7/6後續...
結果下午收到室友的回信,表示她會盡量到室外抽哦~
並且回贈了一個果凍給我(大心)
還說我不需要特地移動公共空間位置給她
她用不到那麼多地方~說就照我原本生活的方式就好了
這兩天真的住處都沒有煙味~好開心啊QAQ
感恩室友~禮讚室友~~
希望接下來相處都順順利利噠~~~

檸檬香茅這幾天我都不太敢澆水
只敢隔著玻璃窗看它...眼看颱風要來了 還是得讓它進室內
於是緊急幫它找了新主人...很開心有花友願意接受它QAQ
連同馬陸也一起帶走惹哦哦哦哦哦哦
請讓我喊聲~勇者!!!
想想自己也是挺矛盾的,明明這麼喜歡種花草植物
卻極度害怕扭動的蟲蟲...
我覺得我的生活還缺少了食物鏈的其中一環
得養隻能消滅蟲蟲的動物才行(?)
裝袋之後 發現香茅在我家長的好高
都到我的胸前快到肩膀了
真的很喜歡大棵的植物...而且它好香...有點不捨~~
曾在朋友家看過養得很美,放射狀擴展葉片的香茅..很希望這是自己窗台的風景之一
也許之後還會再買買看(?)但希望別再有馬陸惹orz

今天一位客人也終於結清好久之前的款項 灑花~
覺得最近所有擔心的事情
到了今日好像都順順利利的陸續結案(合掌)
不然前幾天真的好焦慮...被各種不確定性弄得好糾結啊

晚上把所有植物搬到室內 也澆好水了
颱風前的糧食零食也備齊 明天再把工作材料補齊之後
就可以安心閉關惹wwwwwwww
預祝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