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截圖_2014-07-04T21-39-13.357Z.png  
瑜珈,半年前開始上著每週一堂的課程
從最基礎開始學習
第一次上課的心得是:我臣服於我的身體XDDDD
原來看似簡單的動作,居然這麼累啊

慢慢的肌肉的耐力稍微增加,動作也不那麼吃力
也開始在動作中找到"原來我也可以做的到"的信心
並不強迫自己在幾堂課內就得完成什麼進度
而是讓身體慢慢適應改變,體會身體開始有柔軟度
開始有意識到的時候,讓自己能挺直骨架伸展

腹部也開始有力量,還出現了微微的線條
讓我好詫異!!!!(過去的人生從來沒有過)
每天洗澡或換衣服的時候,欣賞著自己的腹部覺得很滿意欸XD
難瘦的大腿也變緊實許多,原本有橘皮的狀況幾乎好了2/3
然後很高興的買了5件夏天的短洋裝XDDDDDDDDDD

而我只是重複著每週一次的去上課
最初原本是想,打發那天空下來的晚上,而安排自己的進修課程
沒想到為我的身體帶來如此美好的改變啊
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自己的身體(心)

身邊慢慢發現有許多朋友也開始學瑜珈(共時性?)
開始運動,開始健身,開始注重飲食跟營養
讓我真心覺得很棒!
就像種植一顆可愛的植物,每天灌溉照顧,慢慢越長越健康漂亮
重視自己的身體,也更用心在平日每一個動作盡量輕緩
不隨便受傷,注意食物的冷熱,水分補充等等

和自己相處的時間變多了,似乎隨時的都在思考著,和自己對話
或許我慢慢的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又或許只是越來越接近真正心中,我自己的原貌)
學習真誠的面對自己和每一件事情
學習接受別人不一定要照我所想的模式來回應
尊重自己的每一個意見,也尊重別人的

最近和朋友聊天,朋友說:
因為覺得自己有缺陷,
而害怕再進入一段感情(覺得自己不完美)

當下我第一個想法:前提是,自己能不能接受自己?



見過許多條件優秀的女孩,因覺得自己某些點不符合社會期待
面對各種機會時,覺得自卑和沒有信心,而容易感到失落

小時候開始我就活在比較式的教育中(直到現在)
學科成績也不突出,是個沒有自信的孩子==
每次拿來跟親戚鄰居比較時,我有強烈的挫敗感
所以長大之後,我還有習慣性的小駝背跟肩頸僵硬
甚至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的
不夠有成就.不夠瘦.不夠漂亮.見識不夠廣.不夠開朗...(一長串)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喜歡照鏡子也不喜歡拍照
甚至也不知道別人要喜歡我什麼?
因為我都覺得自己普通到不行==
面對條件優秀的對象,也容易覺得自卑
覺得自己不配得


某天,才發現,原來自己才是那個,無法接受自己的人

自卑感並不會讓人生過的更好
而,真實的我是什麼?
我一直不是活在主流產業裡,也不喜歡主流的興趣
我所喜歡的就是花草植物.動物.水晶礦石.古物.美的各種顯現...
我所感興趣的,就是神祕學,更深層次的探索未知之世界,享受人生
因為不符合家人對我的期待,努力想完成他們的期待卻又做不好
而陷入深深的沮喪.失去信心

當我,慢慢認識到許多朋友,真的在他們的生命中勇敢追尋
活出真實的自己,是如此的美麗
也才知道,原來人是可以不一樣的
是可以具有不同的特質,轉化成生命的養分
轉化成創作,轉化成言語跟文字,真實的貼切活著這件事

比起僵化的活著他人期待
努力實踐真心渴望的生活方式
即使揮汗如雨,都讓我覺得燦爛無比

而我,能不能接受我自己?
翻著過去一年多的照片,真心感謝很多美好的當下來到我身邊
像是自己做著不同選擇,搭上不同列車而到了不同地點
我喜歡自己的工作和興趣,我喜歡我的貓
我喜歡自己保持學習並不斷進步的感覺
我喜歡自己開始學瑜珈跟飲食健康,我喜歡我的身體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能有很多時間.空間,自由思考不受打擾
我喜歡每日進行一小段冥想,讓思緒安靜放空
我能辨識出支持著我的理念與生活方式的朋友,真心感謝
而我是,做出了這些選擇的,我自己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開始慢慢成為我喜歡的
(或說是慢慢接近我內心的原貌)
在我拿掉那些,"不是我"的東西和枷鎖之後
學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學會適當的拒絕
(對之前總是順應大眾的我來說~很困難==)
即使我還在這條路上,因為不熟悉而時常碰撞
也想繼續走著...
因為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火狐截圖_2014-07-04T21-38-44.806Z.png
(現再正進行著光的課程一階的:橘色之光)

這就是當下我該學習的
回歸在自己的路上,學著看見自己,臣服在自己的美好中
學著接受自己,即使不完美,也是獨特
而非透過他人的愛,來確認自己的價值
(當然有人喜歡我還是會覺得很開心啦齁齁齁~~~)

還不知這課題要進行多久?
總之,一點一點的努力,我有天能夠觸碰到吧
話說,要看見別人的優點好像比看見自己的優點容易~
這個大概也是要練習的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