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搬來之後,因為是暫租總想著有天會搬家,許多大型的家具就比較不敢買,以房東有提供的基本物件為主,剩下的大部分就用架子紙箱等等堆疊(紙箱真是搬家好物啊)我原先暫用的鞋架是之前房客留下來的壁掛架,其實並不是適合放鞋子的尺寸,但還是被我塞滿。久了其實蠻容易堆灰塵的,除了常穿的幾雙鞋子,其餘都收在鞋盒,但鞋盒不同尺寸顏色整體還是有點雜亂,幾經思考,我想買個簡單的有門鞋櫃來使用。

  租屋在這也有2.3年的時間,原先沒有怎麼佈置,暫居的心態是主要原因,直到前陣參觀友人家的樣式,覺得真好啊QAQ 整體的風格舒適,陳設細節也很溫馨,身在其中都有幸福感呢。之後就一直萌生搬家的意念(空間感是個主要原因,希望之後居住的地方有廚房啊! 也希望工作的地方跟房間區分開來)不過近期大概是沒辦法,搬家這種大工程實在太累人了啊。

  我只好先想辦法讓自己現在住的地方增加一點幸福感,首要就是解決一進門亂亂的玄關,考慮幾日後,訂了個白色的簡單鞋櫃回來自己DIY。有上次組裝大書櫃成功的經驗,我想這應該沒問題,結果實際上鞋櫃的組裝過程比書櫃更難些。收到貨從管理室把它移到我家,就費了很大力氣,我發現23kg我根本搬不動,試圖在一樓把它抱起結果摔了一下(還好沒壞)最後用拖的...硬是拖進電梯,再拖進我家。

  
  太重了啦~~~不就是3隻喵吉拉我怎麼扛不動呢(?) 鞋櫃的構成原來除了門片與轉軸,還要加裝磁鐵跟吸扣,背面也要釘上薄板...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在於要加最上方木板對位時,下方垂直的3片木板一直東倒西歪,難怪說明書上寫:建議2人一同組裝。因為一邊顧及有沒有對歪,一邊拿鐵鎚敲緊,結果誤擊自己的左手中指的指甲面...真是超痛噴淚,這木工少女看來不是很適任啊(哭)

  
  所幸還是很成功的組裝完成,把隔板都放上之後,發現空間有限,需要丟一些鞋子才行。於是淘汰了幾雙不常穿的,收納完玄關變得非常清爽,鞋櫃旁放著雨靴跟雨傘,上方擺了幾棵植物,看起來色系很簡約心情真是太好惹!想想應該早點買鞋櫃才對。當天把許多玄關部分的雜物都整理出來,打包然後拿去回收跟丟掉。

  
  第二天起個大早,也把公共區域都掃過一遍,房間用茶樹跟香茅精油擦過地板,真是香香。鋪好瑜珈墊在暖身的時候,我發現右腰小拉傷了,應該是昨天在一樓試圖把鞋櫃材料抱起的時候施力不均,看來體力活也是很挑人QQ。但每每走出房間看到它,都覺得很開心,希望它一直乾乾淨淨地保持整齊的樣子。
 

 
幾雙常穿的鞋子都有地方住了,我想櫃子的意義就是給喜歡的東西一個家吧。
 

%E6%9C%AA%E5%91%BD%E5%90%8D

小精靈/綠眸/圓葉椒草 
 

然後買了一把白色的水果刀,因原本的刀具是從大學外宿開始,就一直用到至今的折疊水果刀,轉軸處鬆脫了無法切,所以買把新的水果刀替換它。


色系的使用越來越簡潔了,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