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也想著那些我從未到過的地方,當我在寫著不同的地址與收件人時,我總這樣想著。

  "包裹將於明日抵達"

  代替沒有勇氣獨自去旅遊的自己,作品出發到了不同的城市.街道.巷弄還有樓層號碼。會在什麼時間投遞? 第一次被配戴上鏡中的模樣,或放在掌中靜靜感受會是怎樣的心情。 即使微乎其微,我仍然期待在兩千多萬的人口裡遇到自己作品那樣的機率。

  有的時候,到了更遠的國家,或作品旅行至某個陌生語言的國度中,客人轉達異國人們的稱讚,總讓我覺得交流好奇妙...有些地名甚至一時想不起來也唸不完整,不知道在地圖上的確切位置。如果說感受美好是能夠跨越不同種族語言的一種方式,那這也許是我能和世界產生交流的途徑。畢竟語文實在不是我的長項,積極或爽朗大概也不是,但我想在小眾的世界裡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瞭解這個世界,也安全的被世界理解。

  讓我們能夠安心的彼此守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