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低潮期忽然迷上了看唐立淇的星象直播,把上半年運勢.下半年運勢.上升星座.太陽星座.12月運勢都看過一遍,也翻出了自己的星盤,但是看不懂(艸)於是一項一項在網路上查詢...想起明明今年紫微斗數流月顯示大好的月份,我怎麼會都慘到不行(跪地)不科學啊不科學,叛逆也該有個極限,我也很想要在好星象中感受到一切順遂的平安幸福,然而實際上卻像是,把困難題目放在本該吉祥好運的月份裡,非但闖關不成還遭受重大打擊orz。
PS:後來補查一下,12月的平順裡確實有暗藏凶星...我認了= =

  低瀰的情緒會是負能量嗎?我也會擔心情緒影響別人,最難過的時候還是盡量一個人待著,想起之前有跟朋友訴說心事時,朋友一時有感就陪我一起掉淚,後來想想很不好意思,每個人都有心裡覺得疼痛或不願想起的記憶,為了協助我做情緒整理,自己也複習了一遍,每每想起還是很替朋友心疼,覺得不好意思,也因為被同理的溫暖充滿感謝。

  我偶爾在想是不是自己的心靈太弱小,所以才會在意很多的事情或細節?又或者是在意很多繁瑣敏感的環節,人與人的牽絆和緣分,相遇或者分離,是不是因為我的世界觀太狹隘了,所以不知道的事情很多,不敢嘗試的或是尚未理解的也很多。如果有一天心靈或各方面都能成長變得強壯,是不是很多的事情就顯得輕巧,相對的也容易處理面對?藍米克曾說,面對問題最好的方式是:超越。但超越的方式沒有很容易,像是心靈的內功很難一蹴而成,理解跟接受有一段路要走,改變也不是一夕之間能夠見效。

  這陣子我一直重複的想著很多很多的為什麼?藉著阿德勒的書重新替自己劃下定位,審視自己每個觀念的原由,哪些信念是如何因人或環境而建立,看著星盤,我知道自己形成於一些執著的.絕望的破釜沉舟.有對世界充滿樂觀的盼望.有對物質生活和溫暖的依戀.有矇著眼睛做選擇的盲目.也有追求心靈提升的需求...很妙的是,金屬礦石貴寶石古董藝術品這類剛好是我的幸運點,難怪我有種天生直覺地喜歡它們。今天收到一個包裹,隔著袋子忽然有直覺裡面不只一顆,回家打開之後發現是好多顆礦礦,一時之間覺得很感動,除了是店家朋友照顧之心,也有合作很久的熟悉感讓我很放心,4/1人的特質又跑出來,對於穩固的事情.熟悉的朋友.穩定的關係.信任,會覺得很安心很有幸福感...我感覺我是這樣的人,像是哈利波特裡被戴上霍格華茲學院的分類帽,逐漸知道自己被分類在哪個項目裡...

  這陣小小的沉潛,覺得每回被推到谷底時,就想到了王爾德說:
"我固然有時會覺得受這無邊痛苦是活該,並為此痛快,卻無法忍受他們毫無意義。然後,我慢慢發現我心性裡藏著某樣東西,並由此得知,普天下沒有無意義的事情-更不用說的是痛苦。那東西就像藏在野地裡的一個寶藏,深深潛藏在我的本性裡。它就是謙卑。......想要得到它,唯一的辦法就是把你擁有的一切通通割捨。失去一切之後,你自會知道自己擁有它。"

  在面對身體的生死關頭或疾病折磨,情緒巨大的崩潰中,對於承受生命的無力感,分外讓人感受到只能臣服,謙卑的去接受,只能維繫在一個呼吸跟另一個呼吸之間的連續,一天和一天之間的延展,並沒有辦法兼顧太多,也許傷痛都是要學會對生命的順服。

  前天做了一個冥想,一擁抱之後便淚流不止。過去.現在.未來,靈魂總是會知道的。即使現世的我並不明白許多生命隱含的深意,但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