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來說今天是聖誕夜,不過這樣的節日本就是兩天一夜,買一送一,再過個幾天就到跨年,最近餐廳位置都很難訂,鬧區一定都是人擠人的節慶氣氛,每年都很喜歡看沿路的耶誕佈置,細細綴綴閃爍的小燈泡,店家飄出叮叮咚咚的耶誕歌曲,行人腳步格外歡樂,側耳常可聽見討論交換禮物或餐會地點的話題。

 

  在台北這個基本上不下雪的地區,終於可以好好的用雪元素來進行佈置。今年101引進法國聖誕市集,聽說大家不推就沒去,而Bellavita 今年佈置的非常美,不愧是貴婦百貨我最愛的一棟。心裡一直有小小的幻想,希望有天能在下雪的地方過聖誕節...(明明怕冷的要死)最好一邊烤火爐,要不至少有杯熱可可或咖啡抵禦寒冷。

  

Bellavita可愛的小屋造鎮場景,有去踩了一下假雪。

%E6%9C%AA%E5%91%BD%E5%90%8D

挑高空中還有雪橇

 

  題外話,今年過年我認真想了一下不回家的可能性,每一年我都更感覺自己在家族中的邊緣化,重複跟親戚解釋現況,對於各種指教只能禮貌點頭,心裡真的覺得累...很希望能找到個能量點(也許是靠近大自然的地方?)趁過年好好休息的幾天,把心情體力能量都好好充滿。應付對我來說很消耗,只有能量充滿我才比較容易做對的選擇,自信心較高,心情也能保持在平穩的狀態,似乎比較健康...每年這樣的舟車勞頓裡回來,我都有種元氣大傷感,接著又要開始節後的忙碌,吃不消啊。

 

  也可能我太脫節,或認知錯誤,沒有找到有效溝通方式,以至於心理壓力緊繃,發現很多時候我根本是認真魔人,別人沒上心但自己偏往心裡去,只能說認真就輸了。所以呢,不認真的人相對比較贏嗎?(思考)

 

 誰知道,這世界有時就是如此諷刺。

 

  

  回到正題,這幾天提前收到幾份禮物,所以這週找了一日去採買回禮,今年比較沒有跟大家交換禮物惹,生活一切也邁入流程極簡化,能好好把本分完成+保持好心情,就是每天必修的功課。深深覺得,心情好,人生是彩色的,心情不好,人生是黑白的,偏偏情緒怎麼這麼難呢?但還是勉勵自己把自己搞定,以免造成公共危害。

 

 用各種香料加入柳橙跟葡萄汁,紅酒熬煮,最近冬天很常在喝這個。

  

  所以聖誕夜晚餐怒吃一頓,宵夜追加香料熱紅酒2杯,真的有點小小的醉了,晚上在看台大線上課程的愛情歷史社會學,主講老師根本是個對各種愛情小說電影的吐槽大王,活潑程度堪比綜藝節目了,還剛好是喜歡貓的,亂選課也可以實踐貓奴的萬有引力(?)不過重新想很多愛情故事的原型,好像真的有蠻多,仔細想之後覺得奇怪的點就是了。 自己也列了些電影跟書單,有機會來找找。
 

 

  要說今個發生什麼好事,大概就是去找東西時意外撈到好貨!(其實前天蠟雕老師有通報,但我一直好懶得出門啊,結果實品實在太美)超透體超亮暈拉長石~美哭QAQ顆顆精彩,雖然不是我主力的藍拉,這偏金綠色調非常之乾淨,大概是歷年來收到拉長手珠等級最高惹,見獵心喜的吃下一條,馬上串了簡單的樣式自己戴上,好貨可遇不可求。

  正在櫃檯挑選時,旁邊來了個女生正在問東西,看到我正在挑的覺得很美,店家就介紹了一下拉長石,那女生說:我有一顆拉長石墜子,可是怎麼長得跟你們的不一樣?店家就指著我的墜子:妳看她那顆也是拉長石很美!(哎 我就拉長石控啊)

  她知道是我的作品之後,很興奮的跟我交換了FB XDD後來也問了好幾款作品跟訂製事宜,幫我按了很多讚XD 感覺最近氣場有點奇妙,好像很不小心就會遇到熟人或者認識新朋友,收到喜歡跟推薦有被肯定的感覺,覺得今日小確幸補充的很即時啊~~~特別在這樣的日子裡,能感覺生活裡還是會有好事發生,覺得感激。

  我覺得,節日呢...大概就是陪伴喜歡的人,過個開開心心的一天,或是藉著節日把祝福傳遞給朋友們,表達感謝。不同的節日就像是不同風味的調味料,柚子風味.咖哩風味.味增風味.柴魚風味...之類,節日的意義是否要深遠,我想因人而異,或許"慶祝"是一種解放壓力和增加互動的方式,其中帶有正向的意義,共同感謝某樣事情。(那端午節該感謝屈原讓大家放假一天嗎?投河的千古留名也算是功成名就了)
 

  雖然不小心超過今天預算,順其自然的當作自己的聖誕禮物吧。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