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2016的最後一天,該怎麼過才會是完美結局?下午想去戶外有樹的地方走走,又覺得搭車到目的地應該就快日落了,於是...搭電梯到樓頂,帶著黑碧璽原礦在一處平台坐著曬太陽。

  忽然發現平台望出去的角度就是101,我在這住3年現在才發現。默默想,也許晚上沒事再上來看看吧,讓背後曬著太陽,風還頗大,還好我也不介意吹成一頭亂髮,自拍一下頗有武俠古風(x)

  背部漸漸感受到太陽的熱度透過2層衣服,讓皮膚漸漸升溫,記得太陽的光也是有修復功能的...幾年前一位朋友幫我看過,靈魂體的翅膀其中一片原先破得很嚴重,正慢慢修復中,友人就囑咐我多讓背部曬太陽。平時也很少白日出門,特地走到公園也有一大段距離,在公共場所又很多干擾,所以也很少去,這幾天意外發現頂樓平台在下午3-4點的時候陽光角度正剛好,也沒什麼人上來,有時間+天氣好的話就會快速上樓曬一下補充陽氣。12月過的很不容易,有點辛苦,我常回顧著很多的問題應該怎麼解會更好,也希望理解其中的原因,看書.看視頻或電影.星盤也看了.還有人類圖......各種的角度迫切的想要知道通往未來的答案,好解開現階段對人生的難題。

  一度覺得節日是用來懲罰我們這種安居樂業,認真工作,努力生活之善心人士的莫名其妙條約,事事盡量為人著想,卻好像受到刁難,踢公伯啊~~難道是好人好事做的不夠?福報的儲存格莫非有破洞?才會怎麼樣都存不滿... 偶有這樣悲憤的想法,上網查了一下有魯宅為了對抗節日的孤單感,和旁人同情的眼光,想出了:先去肯x雞買一桶炸雞,然後走到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口,把鬧鐘定時候聲音開到最大,假裝是朋友打來,接著(假裝)接起電話說等等要聚會之類,再去便利商店買3-4罐大罐汽水,並捧著一堆食物回家。回到家之後把食物放在桌上,拍照打卡上傳tag幾位幽靈帳號朋友假裝自己在聚會...然後呢,就可以一邊看電影自己吃炸雞,度過一個假裝聚會中的單人節日這樣~~~看完覺得小魯的生活好空虛啊...友人傳了正在直播的日本紅白對抗網址,於是就開著,讓家裡好像熱鬧一點...播到11點結束,想起牛奶沒有了,就去超市補個食材。回到家已接近12點,就猶豫要不要去頂樓看看煙火,或是看線上直播。

  後來最後5分鐘前決定上樓,在電梯遇到其他住戶也要上去,到了頂樓發現已經有一小群人在那裏拍照跟錄影。小孩站在高高的平台上跳著,一邊用手電筒亂照黑暗的雜草叢,媽媽叮嚀地上有水管別絆倒,有人帶著腳架來拍,還有一小群是外傭(偶爾坐電梯會遇到他們照顧老人家推著輪椅進出),正用發音不標準的中文高興地問"要開始了嗎?"並用手機錄影著,討論好像太遠拍不清楚。我就站前面一點點,直視著遠方,稍稍的感覺不那麼孤單。

 

  因為風向的關係,煙都往這裡飄,所以後半場其實有點霧,但這觀測點是史上最方便的了,也就將就看一下吧。金燦的火樹銀花更像聖誕樹,為亮晶晶的12月月份劃下完美的句點。
  
   當然每年這樣看,其實差異沒有太多,就像是個形式一樣的迎新送舊,總得全心凝視著遠遠的煙火在台北地標101身上,炫目的層層炸開,2016年就像本黑絲絨舊書永遠的被收納起來,我慌亂的筆記,待解的問題,仍然想不清的困惑,都夾在一張張書頁裡被收走。好像即使我想,也停不下被人群推動的腳步,還沒有準備好說再見,就已經到了新的一年。

  煙火結束後,我在人群散去的頂樓坐了一會兒,沒有什麼確切的想法,但今天的星星非常明亮。



-----

  

  回到家之後,立刻煮了香料熱紅酒,趁煮的時間順便刷洗浴缸,跟準備精油泡澡。迫切需要支持跟治癒的選了檜木.乳香.薰衣草這三支,點上蠟燭,陪襯旁邊的白金葛.滴水觀音.松蘿,蕭邦的鋼琴曲目始終是泡澡的良伴,浸在木香之中感受水的熱度跟稠密,就這樣腦袋放空的一直到微微的暈眩。泡澡完之後剛好喝上一杯熱呼呼充滿香料味道的葡萄汁+熱紅酒,身體覺得很開心。我覺得至少有泡澡+喝到熱紅酒有被撫慰到,這個跨年夜還不算太悲催,2017新的開始總要為自己做一些開心舒服的事情...

  最近白天的時候我都帶著精油瓶項鍊,放在心輪的位置,我覺得最近的心輪很虛弱,下三輪大概也是。使用的精油是檀香+茉莉,非常需要陽氣滋養(暈),每隔一陣好像需要的配方就不太一樣,前陣非常的愛花梨木+茉莉(啊!用的好奢侈),夏天的時候是薄荷+茉莉,發現比起玫瑰好像更喜歡茉莉或橙花...橙花那彷彿帶著苦味的花香也很吸引我,有次吃自助餐的時候,我回來才發現配菜挑了甘藍.苦瓜和芥菜,咖啡.純可可應該也算苦味食物...原來我是吃苦當吃補的人(?)以後應該培養吃甜食的習慣,人生過的甜一點比較快樂。

 
  好吧,2017就這麼開始了,回顧去年的年度目標還沒有真正開始,只在準備階段...希望今年要認真達成。室友的教學邀約我上周先婉拒了,主要是覺得最近還沒有辦法擬好教案,時間上有點趕,人數從10人變成40人也有點壓力,怕無法顧好每一個人,我也還在思考什麼是我真正想傳達的,我相信會有那樣的時候,對的時機,跟對的心情,在準備好的時候就可以。我還是很感謝宇宙有這個機會讓我能被信任跟看見,這次機會雖然先pass,但也明確的標示出能力/時薪上的成長,希望可以做好每一件我能盡力的事情,其他就上天安排惹。也許趁這幾天節日會休息一下子,收集靈感再回來,順便去大自然曬曬補翅膀QQ

  不能免俗的,祝大家2017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