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度過超級焦慮的3月搬家期,幾乎壓在死線的整理+找搬家公司+努力濃縮行李+退租事項+管理員之亂,4/1那天請哥哥幫忙載最後一趟行李,中間幾天打掃,4/4聽了大神的演唱會(灑花,距離舞台是史上最近) 4/5那天正式的搬完所有東西&交還鑰匙,居住18年的台北生活正式畫下句點,能用大神的現場live作為結束,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滿足了我的天,可以了無遺憾的回老家了(合掌)。

  3.4月初其實很沒有搬家的實質感,一直在心中有"天啊 我真的要搬家嗎?"的聲音,也怕做錯決定,從2月中確定有這想法,就開始和家人跟朋友討論&知會大家,也是為了強化自己對這改變的認知(很謝謝被我騷擾的朋友們QQ給我很多心靈支持和關於搬家的有用意見)3月常焦慮到失眠睡不著,或因時間緊迫通宵整理,生理期也延了整整一個月,看來情緒跟作息影響生理狀態非常多啊...

------

  全部東西運回家整理,堆積如山的紙箱跟袋子塞滿1.2樓空間,我娘看了直搖頭說:妳台北的房間怎麼可以塞得下這麼多東西? 因為舊家是3層樓透天,主要使用的空間大概就是整個2樓:書房(工作室),中間臥室,前廳起居空間,和一樓廚房跟浴室,所以搬回家之後要重新配置擺設方式與動線,較老舊的地方在3月都有初步整修粉刷過了,所以4月主要工作就是重新安排所有的東西和擺放位置,因為太繁瑣了常常自我放棄(抹臉),趁著對面運動中心剛開幕免費入場跑去游泳了3回,加上1堂瑜珈體驗課,至今還是沒整理完啊....

  原預計4月初就要開工,結果超過月中惹,默默應該變成下旬開工...開工前手又因為搬東西小扭了一下,很緊張地馬上跑去附近藥局找護腕,在藥師推薦的一款肉色戴起來舒適/黑色戴起來沒這麼舒適但有遠紅外線,兩款中猶豫不決,藥師說他們常有跳土風舞的媽媽來買護膝,也說不要肉色,要黑色才能搭褲子!藥師回說"阿姨~這是護具不是給妳配衣服的啦~要選舒適的" (聽完覺得太可愛了哈哈大笑)藥師問我要選哪款?我說:黑色! XDDDDDD(完全不聽勸) 現在認真塗藥油+護腕,希望手可以盡快恢復,再拖延症自己都看不下去orz

  之前很擔心住在舊家會美感喪失,因為空間大部分都是30.40年前很基本的樣式,家裡還是磨石子地板呢,很多地方只能用"舊到不行"來形容,除非內裝通通砍掉重練才有可能變現代吧,在有限的時間和預算內,只能盡量以淘汰舊的大型家具&色系統一來著手,木窗木門書架和工作室主牆就塗成自己喜歡的顏色,之前破舊到長出靈芝的浴室木門,在媽媽的幫忙下重釘局部木板+填縫膠+塗漆,看起來乾淨多了,諸如此類的diy修繕非常多,還強迫症發作的把2樓洗手間磁磚縫隙全塗成白色,原本廚房爐台跟架子位置非常奇怪,到處都卡卡的,重新規劃變得順暢多了,接下來就是要買新的餐桌椅(4人)和廚房櫃子x2 小推車x1,目前煮食都沒問題,去市場的路線也走過了,附近就是個小鄉村,有很多小吃店,逛街的地方完全沒有,只能逛全聯跟黃昏市場,不曉得研究新菜色會不會變成我以後的興趣...?

  舊家3樓是個完全放棄的大空間(艸)因為地板磁磚澎起來,聽說要處理很麻煩,只好暫時放著,先處理別的...目前當作室內晒衣場使用,可以非常豪邁的曬3件被單啊,洗再多衣服都掛得下,前陽台也有能曬到陽光的地方可以曬被子,原本前陽台想種白水木或玫瑰,但來往蠻多路人的,不想每天澆水一直被注視,所以暫時先不種。會提到這個是因為有天我娘忽然問我,萬一看到鄰居阿姨要叫什麼?我說認不得臉耶(人臉辨識障礙患者)原來那天我娘在門口被問:是不是女兒回來住?她家兒子看到一個皮膚白白頭髮長長的漂亮女生走進門,一直問她那是不是謝阿姨的女兒? 我娘回人家:很白是有啦!漂亮不至於。(我娘的專長就是打槍我= =哈哈哈) 在猜可能是去演唱會那天有化妝被看到了,不然平常應該是很居家很隱身的吧。面對馬路有前陽台那間打算規劃成書房起居室,加了白色窗紗能採光又能保有隱私,後來發現白天太吵了不適合在那看書啊,地板想換成類似友人家那種仿木地板,不過看狀況可能還要延遲一下,得先處理廚房和臥室空間,比較不急的就慢慢弄。

  算算要改裝的錢其實蠻多的,差不多也需要一整年房租了,所以我娘今天問我搬回家可以存很多錢哦,我詳細列了預計要改裝的項目和費用,說算算也不少耶,但至少是花在自己家,一用也是十年以上還是值得的,而且使用空間大多了(又沒有室友妖精打架)也不必有受制於房東隨時要賣房子的不安全感,爸媽大約一周回來一次,會先LINE通知,平日我都會從內上鎖,所以也不怕有人隨時開門進來的打擾感。現在覺得對居住上最重要的是安全跟隱私感,再來才是舒適跟方便度,還在摸索舊家內部和外部環境的資源當中。

--------

  結果到了4月下旬,忽然感覺台北生活已經變成我的前世了(茶)原本之前心煩意亂時,一直怕是不是自己在台北混得不夠好才逼不得已回鄉呢?而有種落寞和自責感,但仔細想想,真的有和之前租屋處的人事物緣分已盡的感覺,再牽扯下去又是更多八點檔,還是很感謝曾有一個非常方便的台北住點和捷運,讓我體驗到各種便利自由(譬如看演唱會完晚歸,和友人半夜在便利商店聊天,可以很臨時揪人吃飯,24小時都能在路上閒逛而且蠻安全,垃圾集中,代收信件,電梯.採買方便...)許多的便利也是默默地受到很多人的照顧,回想我的前世(?)還是充滿開心有趣自由的回憶。搬回舊家或許是一個照顧空間的階段性任務,在汰舊翻修或重新粉刷的過程中,使閒置空間重新地注入新氣流,能被使用,而翻修的基礎,就全都來自於我曾經驗過的生活,換環境好像沒有當初想的那麼悲觀可怕,只要把相似的氣質和佈置邏輯帶去就好了,需要熱鬧的時候往熱鬧的地方走,需要安靜的時候往安靜的地方走,或許該感謝有個可以撤退的地方(順便幫爸媽分攤照顧舊屋的工作XD)。不能逛街就網購吧,只能逛全聯跟傳統市場那就多嘗試菜色,閒下來有時間就繼續整理東西和改造舊舊的地方,也許可以重新畫些大的作品來掛牆,家裡還有很多畫布呢。


  大部分的朋友本來就是靠網路聯繫較多,這陣搬完之後感覺好像不影響耶,還是會繼續傳訊騷擾大家的。只有每周去上課是回到2019年市區的唯一動力XDDD我都笑稱自己現在住在2009年,目前還沒開工,不知道會不會在靈感或風格上有什麼差異(?)希望開工之後也順順利利才好~~~


------

特別謝謝友人推薦了搬家公司,原本我有另家口袋名單,結果一直聯繫不上超緊張,立刻改用了她推薦的那家,當天就聯繫完成,搬家日師傅們也準確順利有禮貌,第一次使用搬家公司的經驗就非常好~~(下車是我爹幫忙接應,也說服務很好,沒有亂開價&有附發票)不然東西多到不行,不可能自己搬啊。

還要謝謝我娘,自從搬回去之後就變神隊友了,雖然她還是常常很焦慮但做事效率高超,對改善居家環境和周邊介紹有很大的幫助。
我爹跟我哥也都抽空來幫我搬家和帶東西,尤其我哥貢獻出他的房間給我當起居室,我娘一直說我哥落寞覺得自己舊家的房間不見了(艸)。
聽我說舊家較潮溼,我爹訂了台除溼機給我放2樓,又找出各種燈具給我用,整理他好像幫不上忙,之前我說喜歡吃巷口的水煎包,他就跑去買了10個放冰箱。



繼續體驗舊家的新生活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