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篇幅都在寫搬家相關記事,今來寫一篇番外篇,有關這次搬家意想不到的展開~


[管理員之亂]

  3月初通知房東搬家確定,一直在陸續做搬家準備跟新舊家整理,3月中幾乎可說在最後一刻才找了搬家公司,每天都很崩潰這樣,然後在搬家前某天晚上買便當回家,在樓下遇到管理員杯杯,杯杯跟我聊東扯西的講了很多,大致上是打聽我有沒男朋友,推薦我去拜月老,又講到他以前幫朋友做媒成功什麼的(講了快半小時)後來有個男子進了電梯,杯杯狂使眼色要我也進去(剛好擺脫話題...肚子餓想吃便當呀),進電梯後感覺對方打量了一下我,但彼此都沒說話,在各自的樓層回家這樣。

  次日杯杯遇到又問我"昨天一起搭電梯的男生,妳覺得怎麼樣?" 我回說沒仔細看耶,杯杯說"他那天一起搭電梯好像被妳煞到,說想認識妳欸,哈哈哈怎麼這麼巧" 傻眼,我覺得根本預謀啊....然後杯杯開始給對方身家介紹,大致上是說對方家裡有x千萬遺產,對方英文很好,在我們這棟有4間房子在出租,條件不錯這樣,我說"可是杯杯~我要搬家了耶QQ" 杯杯回:"搬家沒關係啊,現在有LINE很方便,可以加LINE啊" 然後我就藉故說要趕著出門寄東西快快逃走~~

  寄完回來又被問一次對對方感覺怎麼樣,要不要認識看看(艸)但當時一心一意只想著搬家事情好多壓力巨大,完全沒心情考慮,就也是說先趕回家整理東西,然後匆匆離開,當天通宵熬夜到清晨5點多,整理出很多垃圾,想說趁清晨沒人不會打擾到其他住戶,就默默提著大包小包垃圾到大樓垃圾集中的地方倒垃圾,結果杯杯忽然衝出來(嚇到)"怎麼這麼巧又遇到妳~哈哈哈~" "啊妳考慮的怎麼樣?要不要認識看看?交換個LINE啊" 杯杯積極推銷的程度簡直是月底拚業績的業務人員。

  當時也是以"先忙完搬家再看看,事情好多"來擋,然後次日搬家公司來,幫我搬完90%的行李之後,我稍做整理又趕回家處理行李,忙到焦頭爛額,過幾天才又回台北整理最後一趟的東西,那天回大樓在樓下正面遇到7樓男子和管理杯杯,對方露出善意的微笑,看起來就是白白.斯文的人這樣,點了頭打招呼,杯杯問說"我以為妳搬走了耶" 我說還沒搬完,會住到4/5這樣(4/4晚上要看大神演唱會啊)。然後就進電梯惹。

  次日早上發現我們冰箱上有一個紅包!原以為是室友給我的(想太多)妖精打架的精神補貼之類XDDD結果不是,應該是她幫我把紅包拿進來,紅包是管理杯杯寫的字條,還附上7樓男子的LINE,我一整個覺得太逗趣了,尤其是管理杯杯自稱"夜班老人"害我笑到不行,雖然在搬家期間壓力很大很忙事多又很煩,但這管理員之亂充滿夜班老人的善意,也不失為這次搬家中的亮點,特此紀錄一下。對7樓男子很不好意思,這冒出的時機實在太奇怪了(抹臉)而且這幾次碰面完全都是大素顏+亂髮+家居服,要說煞到也很牽強啊.......不是很懂@@

  總之4/5徹底搬完+交回鑰匙之後就徹底沒戲啦XDDDD

------

  搬回舊家的新生活,除了沒日沒夜地整理開箱和打掃,就是附近運動中心開幕可以免費入場半個月,抓緊時間去體驗了3次游泳烤箱蒸氣室+1次瑜珈課,之後除了買菜.上課.幾乎都是在家足不出戶。

  上週我娘回來,說隔壁隔壁的鄰居太太問她,是不是女兒搬回家住?我娘說對呀,鄰居太太說她兒子看到有個白白的,頭髮長長,很漂亮的女生進了我們家,一直問是不是謝阿姨的女兒?怎麼從來沒看過。我娘就回說:很白是有,漂亮不至於啦(專門打槍女兒 哈哈哈哈哈哈)。

  這週我娘回來,隔壁隔壁鄰居兒子直接問我娘了,大致上就是上面的台詞,然後又問我幾歲,有沒有男朋友,怎麼還沒結婚之類(幹嘛幹嘛),我娘就回說她也不知道耶,回來就轉述給我,一面唸叨"妳搬回來之後,害我變得很紅"(略帶欣喜之意)。我娘覺得鄰居兒子好像想求介紹,但她覺得對方應該不是我的菜,一直在想說怎麼回覆人家"因為她眼光很挑欸" "因為她是宅宅,都不出門的" 最後我娘決定說"朋友是有啊,但好像現在沒有想結婚"軟性拒絕(?)以免以後鄰居碰面尷尬。


  結果沒想到搬家前後冒出2段插曲,雖然好像都時機點奇妙,但可能結束了一些人際關係(房東.室友.前住處熟悉的環境),就會開始一些新的人際關係,有時覺得這種來來去去久了其實心累,就想盡量減少這種交際互動(好像不太好),聽我娘說這邊是夏天晚上鄰居們會搬椅子到外面坐著聊天,很鄉村式的熱絡,但我不想被閒話家常的話,可能還是少點互動或訊息透露比較安全@@。

  嗯~所以我要繼續當宅宅(抹臉)。只有每周回台北上課能回歸2019年現代生活XDDDDDD,其他時間差不多是活在2009年吧...

-------

  搬回家的這一個月,除了整理環境,大部分在適應舊家環境,取捨新舊東西該怎麼配置,要加入那些元素才能改造成更適合居住的樣子,當然預算有限的話,能改造的地方就不夠多....但有時想想,以空間來說,真的比之前租屋處大非常多,晾曬衣服完全夠用,植物都能盡量擺(就是陽台蚊子多)。我家隔壁是包棟給公司當員工宿舍,住了20個女孩子,我是1個人住3層樓,想到就覺得爽爽的。

  以工作室來說,空間感跟之前房間差不多大,佈置也跟之前房間很像,都花花草草的,所以較有熟悉感。臥室和起居室還沒整理佈置完,先不管(艸)

  餐廳雖然是很老舊30.40年前的那種,但空間較大,之後會買新櫃子和新桌椅,可能會改善一點,因為冰箱較大,又有瓦斯爐和抽油煙機.電鍋.許多鍋具刀具不同碗盤等等,使用機能比較擴展,能做的料理種類也比較不受限制。找到附近全聯+傳統市場之後,吃的方面倒是完全沒問題惹。

  一個人住舊屋難免怕飄飄(高中的時候親眼見過了啊啊啊),但目前住一個月覺得還好,可能因為家裡擺了大麥可和很多礦礦.貔貅有守護一下,另外發現,把畫擺滿整個長廊似乎有淨化作用(?)長廊盡頭放了一盞鹽燈,看了很療癒唷。晚上較暗的地方都有點小夜燈,家中也定時開除濕機,我也有吃B群,所以目前是都還OK。

  從台北搬回舊家生活其實更像全新的挑戰,剛開始真的很像荒野求生(?)但逐漸找到生活的步調慢慢上軌道,除了工作之餘,翻修舊房子.想佈置或許也能當個樂趣。當然花錢繼續在台北租一間美美的小套房是個選擇,退回來想想和重整所有的關係也是個選擇,如果不習慣再搬出去也OK,這樣告訴自己,隨時有選擇權,也隨時可以創造,就比較不會有自我受挫的想法。搬回舊家的第一年,預計要整修採買家具的花費也差不多要一年房租,但至少錢花的有趣又開心(可以決定要買什麼款式.要怎麼佈置.可決定先買或後買...看狀況再慢慢增加)還能跟懂裝修的朋友討論經驗,也是另種經驗值成長。對爸媽來說,有人顧房子他們也比較放心。

  原先擔心住家裡與家人互動變多,會不會容易吵架或有摩擦(爸媽約1週回來一次)結果目前好像都還好,甚至因為有共同目標(改造居家.修繕)我娘根本變成神隊友,大多數時間我還是自己過,就跟以前一樣,生活節奏上其實沒有什麼影響。

  只是3.4月搬家不小心手扭傷,加可能心力勞動太多傷了元氣,上週竟然感冒發燒,原本幾年來都是崇尚天然療法,通常吃維他命.檸檬水.咖哩等等就能提升免疫力壓制,這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努力一周免疫力還是完全起不來,半夜狂咳到無法睡覺或被自己的咳嗽嚇醒...最後只好吃了西藥的感冒藥強制身體快好起來,免得喉嚨壞掉&元氣損耗更嚴重,等身體好了再好好食補一下吧。延遲的工作進度也該要上工啦,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整修的部分我要等手好點再來繼續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