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鯊魚好可愛啊!!!!想買!!!
 
   因為手腕扭傷+感冒了幾周,整理暫時進入了停滯(更多心情是不想面對啊啊),之前我娘回來一直叨唸廚房的餐桌選好了嗎?櫃子要買了嗎?還有餐車看好了嗎???廚房上次調整過位置之後,有些鍋碗瓢盆醬料都是暫時擺放,暫用的桌子是辦桌那種折疊式的,邊緣太用力壓會翻起來,所以大家都只敢輕輕地使用。我就回說,可是IKEA要自己組裝啊,我手痛啦...等好一點再說,然後之前又看到花蓮的運費要5000,一直覺得運費一定超可怕的,於是種種原因就一直拖著(拖延症發作)。今趁感覺感冒稍微好了些,昨晚刮痧之後感覺頭沒這麼昏,加上天氣晴朗(炎熱)就出門曬曬消毒,決定來個花市+IKEA+換電池的行程。

   預計要走好遠的路,特地換上好走的鞋子。

   本來還有點不太想出門,但又想著好想買新的鹿角蕨和豬籠草和白水木還要順便看玫瑰....啊!說不定還能遇上貓咪認養就太好了(猶豫要不要拿提袋出門..最後不拿,沒準心慌意亂的衝動就真帶了隻貓回家)想著有可愛的萌貓可以看,宅宅就有了走出門的勇氣。但在客運上忍不住評估一下最近的花費,還是聚焦在必要購買的家俱上,花草什麼的都不是太急的選項,加上時間和體力有限,大病初癒還是不要太高估自己,於是默默刪了花市行程。

                    
  順順轉到了IKEA後,目標明確的移動到餐桌區,順利找到心儀的桌椅並且試坐,發現好像還OK耶,桌子摸起來還算喜歡,椅子是同色的也不重,稍微研究了一下組裝接合點(桌子不好意思眾目睽睽的鑽下去看...所以只用手摸摸大概)(外行)覺得還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就上網查了大約安裝費用跟運費,貌似還可以接受,就拍好貨號準備去問工作人員。路上又想到得順便買3個裝衣服的大抽屜櫃啊,說不定可以一起寄送過來?現場考慮了好一會兒,最後決定先扛一個回家,然後就抱著搖搖晃晃的走到儲物區問工作人員餐桌寄送的事。


推車本來也想一起訂&送,但還沒考慮好

  結果詢問運費是600+組裝400元=1000元,多花1000可以省事也好啦QQ(我的左手不爭氣呀)然後現場幫我列印一張單子,說拿著單子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工作人員很好心的說6000以內運費都一樣,妳手上的箱子等等結帳完之後,可以再一起拿去服務處寄送喔!然後運費跟組裝的錢是在服務台付。好喔好喔...結果拿著箱子和單據我忽然想到錢好像帶得不夠(預計是來試坐,沒有打算現場買,但單子都印出來了,然後直接付掉好像很方便耶)天人交戰一番,決定現場買桌子,然後超大的抽屜箱也順便一起送,原本要買3個大的,後來考慮到重量會不會不好拉,其中一個改成小+中(但體積一樣),4個箱子+桌椅剛好逼近6000,通通宅配好過癮XDDDDDDDD

  算完我就肚子餓了Orz於是先把東西放一邊,跑去吃飯&領好錢再回來,抱著一個箱子,想到剛剛工作人員是說要拿去結帳完,再去服務台預約宅配,忍不住覺得...我是應該要扛4大箱到櫃檯結帳@@還是能不能翻拍條碼或貨號之類的給櫃檯刷?於是又跑回去問剛剛的工作人員,他露出神秘微笑:"要全部拿到櫃台結帳好,再一起拿到服務台宅配。" 我一臉拿不動的樣子,工作人員又指:"那邊有大推車喔!" 正想問他能不能拍貨號結帳之類,反正都是用寄的,就從物流出貨呀。工作人員:"如果不想自己拿,也可以+200請工作人員幫妳撿貨到櫃台結帳喔!"(神秘燦笑)....."喔 不用了我自己來QQ"


  是有沒有這麼懶~~不是!我不是為了偷懶想凹人家幫忙,我是想說都從物流出發呀,有編號結帳不就行了,為什麼一定要扛實物啦。懊惱走向大推車方向還走過頭,聽到後面工作人員遠端遙控的喊著:"那邊!推車在那邊~~"再往回走QQ 好的!奮力把大推車推出來,他其實是一個只有底盤跟輪子跟把手的推車(沒有籃子!)然後非常大&重,不曉得為什麼沒有籃子的推車推起來意外的羞恥,我面無表情然後其實在奮力地操控它方向,感覺自己在IKEA的走道上簡直是隻巨螯大龍蝦(跪倒),終於在勉強避開行人的推車和路障和幾個轉彎跟錯車之後,推了有點遠的才到了箱子區(哭)然後再走一遍原來的路通往櫃台。我的羞恥心都用完了,以至於叫號碼牌的時候產生數字錯亂,完全聽錯成別人的號碼,推了上去發現還沒輪到(數字組合差太多,工作人員一臉:妳還好嗎?XDDD)真叫到我的時候,我又很認真的推錯了櫃檯,到底為什麼當時我會覺得某組數字是我的,和某個櫃台就是那個櫃台,實在是個未解之謎。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流程不熟悉和精神打擊太大(?)荷包榨乾之後產生的短暫崩潰影響對數字的判斷性,總之感謝IKEA服務人員很細心&有耐心地幫我解說和核對資料,排好送貨時間之後給我單據,就這樣輕鬆地帶了一本型錄回家了,預計下周三就會有新餐桌送到。

----

  折騰完有點累的跑去便利商店買了茶喝,幸好下午沒去花市,留點體力是對的。坐了會兒決定跑完換手機電池的行程。手機電池用了3年,最近有點老化&膨脹,怕危險就想說先去換,早早查好了店家就順著回家的捷運路線搭,也很順利地找到。

  一進門是家小小的店面,裡面有一位太太和她兒子(感覺是)轉頭對我微笑了一下,我點了頭,看工作人員正在忙,就自己先坐在旁邊等。修理手機的人是個秀氣帶點中性的短髮女生,很認真和輕巧的工作,店裡的東西都很整齊擺放也乾乾淨淨,算是舒服的氣氛。太太手機修理好的時候,她一直問能不能拿回原本的電池?工作人員說怕舊電池漏液,或碰到其他東西會起火危險,由店家處理掉比較好,太太露出有點幸福的靦腆表情:"這是我的第一支iphone,電池我想帶回去裝在原本盒子裡作紀念。" 不由自主的我聽著也微笑起來,雖然早上才看了囤積症的文章,也想著留電池有什麼用呢(店員應該也是同樣想法)但不曉得為什麼覺得太太好可愛,大概是因為珍惜物品的心意吧,似乎也暖暖的傳給周遭的人。

  輪到我的時候,簡短的問了一下我手機狀況,我說開/關機按鈕不太靈敏,其他都還好,工作人員就教我如何不按鈕就能開關機的方法(天哪!得救了!!!我苦於無法開關機好久了)說這樣就不用特地修理了,後來她很安靜的在拆裝電池,直到安裝好核對一些數據時,順帶的又跟我說一些i5要注意的事項。"妳的手機也用很久了吼?" 我說對呀 2013年買的。"為什麼不想換手機?因為有感情了嗎?" 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直接承認又再度感到羞恥,只好說...啊 就想說都還能用呀,就沒特地要換這樣,再撐一陣(笑)。

  直到走出店外,我才想到,對耶 這也是我的第一支阿鳳,啊不就跟前面太太一樣嘛XDDD

  喔!我的原廠電池之前也有特別收起來(艸) 對不起 我就是個囤物症患者(蓋章)!!

 

-----

餐桌送來了!!!體積這麼小~~內含一張桌+4張椅簡直太酷了
送貨+組裝是同一位師傅,人很客氣有禮貌,有問必答~~
阿爹特地趕回來幫忙監工,看到桌子體積這麼小簡直不敢相信,還跟師傅再三確認:
"裡面真的有四張椅子嗎???"

師傅說這北歐的設計,盡量把包裝做到最精簡化,很厲害吼(笑)
然後就開始熟練的按部就班組裝,據師傅說這款桌他已安裝1000個以上
接著就開始好奇寶寶的觀摩時間
實心松木桌外層是復古色漆,內側看不到的地方則是原本松木色
都會隨著使用時間加深
師傅透漏了一下之前裝過的價格,我發現這款桌我沒買到最低點(哭)是原價購~~
但沒辦法呀 就是現在剛好要用啊...


國王的椅子XDDDDD 左邊是惡作劇用的嗎(誤) 右邊是裝好的樣子
實心松木但是非常輕巧,師傅建議下方可自行加上軟墊,拖拉時比較靜音
如果有木工電鑽的話,是可以自己安裝,步驟不難
但徒手會轉到起水泡吧(4張椅...)沒有工具還是加個組裝服務好了

裝好了耶!!好開心喔XDD請忽略沒救的紅色綠色磨石子地板
終於擺脫摺疊麻將桌和塑膠椅QQ有個正常的餐桌了
我開始後悔那天怎麼沒多買幾個餐墊...還有椅墊


食物立刻變好吃了,接下來要調整的是周邊環境
櫃子還有燈光吧......


這次宅配順便訂的塑膠箱,超大的自己好難搬,有運送服務真好。(請忽略醜醜的綠塑膠地板)
然後我要把這櫃子放到木衣櫃的其中三層裡面
擺完忽然覺得有點多此一舉,衣櫃空間反而變小了 哈哈哈
這款還是適合同系列的堆疊起來用,最節省體積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