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持續的低潮時期已快讓我無法呼吸,只好快快求助於互助會,在跟冥12友人說了近況之後,很意外的我們竟然遇到類似狀況(莫名連線)友人更嚴重的已尋求專業諮商幫助。友人給了我口袋名單,我卻猶豫要不要去...當然,或許還是希望自己拆解自己克服,在跟友人討論與回顧的當中,也慢慢發現到許多過去不願直視的事情,我也許是個耐性相當好的人,但事情越來越不按我所期望的方向走,我只覺得挫折又失落。每天與這些情緒對抗,光是生存著就幾乎消耗了所有力氣,我知道這樣是不健康的,所以逼著自己去認識現在到底怎麼回事,即使前後落差很大,拼拼湊湊中似乎還原了事件的樣貌,不沉溺於美好,而是練習看見自己的真實情緒:失望.憤怒.不甘心.絕望.哀傷.分離的心情。容許自己能生氣,並說真實的話。

  國師說星象6/5會有狀況容易悲傷多慮,果不其然同時地把我引爆了,進入6/10貌似行星力量會減緩一點,這段時間安安靜靜地在家養傷(心理與生理),手扭傷2個月了不知為何還不見好,貧血的狀況變嚴重了,食物可能要調整一下...數日失去食慾,快速掉了2公斤(並沒有在減重)發現又出現厭食的前兆,快快的買了香蕉跟豆漿回來,至少逼自己喝點東西才不會病態,然後順便買了3盒肉.2包菜.雞蛋.水果.布丁.麵包等等放在冰箱,營造有在煮食的假象,爸媽大約一周回來一次,不希望他們看了擔心。

  結果端午節前爸媽提前回來(幸好買了菜),但我覺得情緒不太舒服,就一直躲在睡眠裡,用時差跟大家的作息錯開。晚上再故作開朗的跟家人聊聊天,然後,忽然覺得爸媽夜晚在客廳聊天的畫面還真是老來伴,也會想自己的晚年(如果有)不知道是什麼光景。

------

  萬念俱灰的狀況下,偶然看到友人版面放了九型人格的測驗,好奇點了進去,做完爆炸多的題目之後,我很驚訝的發現原來我是6型人格(主)+4型人格(次)但兩個人格分數非常接近,所以我自己覺得是6+4型。推了身邊友人一起來測,發現冥12友人是4+6型(人格也連線是哪招?) 某好友是9型,阿師是事業屬性很強的5+8型,也有好友是3和1。好奇查了6型的解釋,天哪...蠻多都是我心裡的聲音(艸)特別是容易擔心跟質疑自己.容易不安這些區塊。我也回想到過去曾經的對話,我也被批評過說"一直害怕的話,任何事都可以不安,不安是無邊無際的"但有些恐懼只有我自己懂,並不是頭一洗就可以解決的事,而每個人格都有自己性格中難以克服的障礙,別人看來簡單的事,換做自己可能就不簡單。4型就是很藝術家性格好像不用多解釋了(抹臉)。

  居然現在才發現這個工具書,實在太懊悔沒有早點做測試,先修正有可能出現的思考盲點和不好的思維模式。但友人卻跟我說,有時候如果狀況大部分是在對方身上,而對方沒有意識到,或沒有想要改變,你再努力也是沒有用的,心理的問題我們不可能去改變別人,或許連心理諮商師都不見得做得到,我們只能改變自己,讓自己的思考方式更健康,以後就會自然盡量避開這狀況了。(哭哭)

  在新書寄到之前,先翻翻之前買的書,然後覺得...原來之前我有什麼反應,是因為什麼心理機轉啊,哪些是我壓抑下來沒說出口的話呢?又 我可以再為自己做點什麼呢?

  想著想著,天就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