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阿姨和表弟臨時來訪,聊了好一會兒,提及表弟工作晉升&十月要結婚了,還有之前阿姨介紹給我的男生也要結婚了(我娘表現出可惜怨念)表弟拼命說男生家環境超好,人也不錯呀真的超可惜。我娘跟阿姨就有點怪我的口氣說,當初介紹給妳,妳又不要,人家現在也跟條件不錯的女生結婚了。我說很好很好,這樣很棒呀,祝福他們(合十)。其實排斥親戚介紹就是這樣,逢年過節見面不管什麼往事都要拿來重提一遍,就已經是沒有成局的事情,每年至少要提到這個人十次以上,是有這麼重要嗎?


  聊天中我也感覺到被跟進,心情實在微妙。表弟覺得目前行業很好,也鼓勵我加入,說有團隊督促人不容易發懶,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可以常跑很多地方很有趣,也在團隊認識現在的女友,兩人一起打拼這樣。聽完其實內心os:我其實不太喜歡跑來跑去,也不喜歡(應酬式和目的性強烈的)交朋友,還有團隊工作的模式我有一點概念,然後我覺得並不適合我...其實比較喜歡可獨立完成,專注然後有獨特性質的工作,其它越單純越好。


  我感覺快樂熱鬧的人生好像離我很遙遠,目前偏好向內探索,把時間花在修復自己上,或是研究感興趣的項目,和有共同興趣或思維類似的朋友交換心得或想法。也許未來其它階段會改變想法,但目前不是。


  當然我也不是覺得自己的條件有好到可以任意拒絕不錯的對象(至少阿姨篩選過)而是排斥那種被所有人盯住的被掌控感,再來是感覺不能被理解,畫風不一樣,雖然對方從頭到尾都很客氣,但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有這種感覺。當然也曾想過,是不是跟個物質條件不錯的人組隊,人生就會比較快樂輕鬆?直到有天我做了個夢,夢見在相親的桌上已談到雙方婚事,對方條件是好但我是完全沒感覺,中間我離席到旁邊的占卜攤位抽了符文指引,其中一個指引大意是我只能再活五年,當下我問自己剩下的五年要和一個莫名奇妙的男人一起度過嗎?結果心裡完全排斥(只有五年還勉強養得活自己啊幹嘛遭罪,沒有愛卻硬要組成家庭生活才是折磨)如果只剩五年我想好好完成想做的事,就不浪費時間在無所謂的事情上了。


  除了真愛走入婚姻,時間到了該結婚也是選項,怕老了病了沒人照顧,怕沒有經濟支援,怕孤獨,想過的輕鬆一點,或許每個人想組隊的理由都不同,但就跟投資有風險一樣道理,命運未必會按照當初的期望來顯現,如果跟另個人在一起並沒有一個人時過得好,也許要再想想,面對長時間相處的日常磨損,只靠恩情走的下去嗎?(但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同,有些靠優渥的物質生活就足夠了)如果對對方不是基於本質的喜歡和欣賞,在世界變化中,要如何一直能認同對方的價值,或發生意見不同時,會不會有耐心彼此協調。往往輕易放棄的原因就是不夠愛,人格特質和依附屬性都有關聯,但發生事情的當下真的很難去拆解這些。


  最近看到數據說台灣平均一天離婚的伴侶就有149對,台灣的離婚率目前是1/3,友人也曾跟我說,很多人沒離婚只是卡在財產分配或是小孩,還有公眾形象或其它原因,並不是另外2/3都是幸福美滿的。當然也有過的很幸福快樂的那種,就真的很讓人羨慕了。看看最近分手的雙宋cp和范冰冰組,都覺得這麼帥美的夢幻組合都不成功,確實難修煉。或許外貌和財力都不是問題時,人品性格和能不能相處才是主要因素...


  我要說的是,如果人生時間有限,婚姻又這麼困難,若不是真的找到很喜歡的人相伴那也只好棄坑了(倒地)不然餘生都在侍奉別人我覺得人生好虧。當然也許像大多數的人一樣順順的接受安排,不要想太多,不要太敏感,我可能也像大多數正常人一樣已走入家庭。又或許命運就是這樣寫的,其實我的人生從來沒有偏離,也是有可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