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當認真的想一想,是否真的是自己個性太認真魔人,有些觀點實在無法大而化之。就像有些玩笑其實輕描淡寫,但是我實在無法認同,並覺得感受上有點低級。每個人成長背景不同,可能多少會說出一些彼此覺得奇怪的話,或不相同的世界觀.感情觀.價值觀,有時我會想,如果這話是從其他的好友口中說出的呢?我真的能分辨每個人的意圖嗎?而不是帶著偏見去放大檢視,有些話語是無心的玩笑,或是意有所指的暗示。


  外表或財富地位雖是世人評鑑一個人價值的標準,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人品,包括是否尊重自己和他人,如何看待世界,在遇到逆境和誘惑時會怎麼做,為人處事是否真誠,是否能明辨是非...現代的一切都非常快速,包括了速食的戀愛或交友圈,彷彿大家已經習慣來來去去,今天的一切也不代表明天,翻個身之後對方就成了一個沒有意義的名字和照片,屢見不鮮。只要繼續被工作和購物麻痺,成就感能大於愛情,愛已消磨殆盡,而追逐的衝動始於原欲,用以交換最大程度的物質或肉體生活。人一旦失去靈魂就更接近動物。

  即使這樣,我還是沒辦法和本質上無法欣賞的對方成為朋友或進一步發展,想起友人說,真實的人通常並不是絕對的善與惡,好人或壞人並沒有明顯交界,一個人可能有很好的地方,同時也有明顯的缺點,每個人都如此,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人或關係,只有願意努力去改善的兩人。那麼過度堅持自我,是否是自己的問題?就像築起高牆但開了一個磚頭大的小小門,足以把手伸出去觸摸外面世界,卻沒有人進得來。

 
  同溫層還是我的修復力量來源...(五顆星畫重點)

  希望自己能膽大心細,保有好奇心,能友善的探索世界但不被世界吞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