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有點轉涼,昨天就把長髮披著出門上課,自從搬回家之後,一直還沒找到附近可信賴的剪頭髮店家,頭髮越發的變長(只是因為沒剪)有天發現上廁所快掉進馬桶裡了(囧)就自己抓著髮尾修了5.6公分。頭髮變長確實難打理,除了吹頭髮時間變長,洗髮也很容易糾結在一起,側背包包也容易壓到頭髮,睡覺也會拉到自己頭髮,真的是各種不便啊,加上自然捲留長更明顯亂翹,補染自己也很難操作,髮尾容易打結分岔乾燥,總之各種麻煩。

  這應該是十年來頭髮最長的時候,我正在忍耐看看能夠留到多長,才會受不了的把它剪掉。

  可能是短髮也留了很久,平時為了方便都是綁起來,因此放下來反而不習慣,常有玩洋娃娃或戴假髮的心情。

  總之,今日天涼+覺得服裝適合,就放下長髮出門,結果回家路上被搭訕了。從頭到尾一直內心充滿困惑,總覺得萬一不小心大對方一輪怎麼辦,(喔 想想實在太可怕了)小哥哥看起來十分樂觀,我就淡定的點頭,問他今天業績好嗎?他趕緊說自己不是直銷也不是奇怪經紀,就分享起最近他工作上最開心的事情(再次困惑,通常這該出現在搭訕的內容裡嗎?)最後到了捷運站口,我說:我要去搭捷運了,跟你聊天很開心,掰掰(客套的揮手飄走~~)結束了以往被搭訕不知道該怎麼收尾離場的困境,今算是最淡定的一場。

  搭訕人好像真的不太擅長,搭訕貓倒是很可以,以前總佩服可以隨意跟欣賞對象攀談的人,換做自己會怕被拒絕或臉皮薄,不管是什麼狀況好像都很難主動開口吧,今天觀察這小哥哥,覺得搭訕都有自己的一套流程,或是故事,如果被拒絕是正常(據說98%會拒絕,我猜跟顏質有關?)也許心情就像是路邊做問卷或是發傳單,面對被拒絕習慣了就好,總有2%的機率可以結識喜歡的對象。

  可以坦然面對失敗和拒絕,心態蠻令人欽佩的。

  搭上捷運之後,看著來來去去的陌生人,人真的好多好多。為什麼會綁死在同個地方我也困惑,也許有些人不怕丟臉,願意先相信別人,願意付出愛,可能就更容易遇見真愛吧(如果說真愛是種機率),當然也可能是單純的求偶焦慮。
 

  每個人建立自己的渠道,方式或許都是不同的,目前遇過都算蠻有禮貌,但感覺陌生開發恐怕不是我的主場,對於不認識的人還是會不太信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