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al乖起來的時候實在好奶萌啊,雖然兇人的時候也很多(大部分是我想抓他回籠的時候...怕手..)

  放風時間乖乖站好討摸的可愛模樣直叫人融化,通常會一邊摸一邊輕聲跟他說話,像是乖乖/早安之類,小鳥高興了還會撒嬌回話,小小聲的"唧",或來個奶音的乖乖/安~(和他說早安,不知為何都只回"安")頭毛蓬鬆的轉來轉去,不時打個呵欠。趁小鳥不備,鼻尖馬上蹭上毛茸茸的腦門偷吸幾口,Opal身上總有類似玉米/麵包/麥片之類的香味,還暖呼呼的好療癒啊啊啊,真香真香~~~~~(貓也很香,是太陽曬過的棉被+白飯味)

  有時會半開愛心翅膀一邊發出"格格格..."的聲音,最近又發明了"嘀古~",不知道什麼意思,所以我也學他"嘀古",Opal會回我嘀古~XDDD(什麼外星語)一來一往的,還能吹口哨接歌,譬如我唱豆豆龍1.2句,他就知道要從第3句開始唱,好玩的很XD。他生氣的時候也有生氣時的叫聲,有次把小鳥激怒了,小鳥竟對著我聲嘶力竭吼了3個字(欸 聽不懂是什麼~但覺得是在罵人@@)情緒反應和聲音表現比想像中的多,有時他自言自語或練習的時候也會嘎嘎嘎或發出尖叫聲實在有點吵,都說玄鳳算是相對偏安靜的鸚鵡鳥種了,幸好不是養音量更大的類型,不然每天耳膜要爆炸了。

  吵雖吵,出籠的時候倒是很安靜,偶爾會吹口哨唱歌,玩一下就站在定點整理羽毛或休息,其實挺乖的。

  有體力亂飛亂叫的精神飽滿也是好事吧,身體健康有活力最重要~~

------

Opal近期破壞事件:

1.某天停在肩膀上,往我的銀鍊一咬,喀一聲直接咬斷鍊子orz
2.又某天停在肩膀上,看見我的釘式耳環閃亮亮的,他就咬住耳環用力一拔....我耳洞就流血了(痛~)
3.又又某天,我戴著較大顆的丹泉頸鍊想說夠牢固安全了吧,結果小鳥飛來直接像嗑瓜子般,直接咬爆~~(心痛)其中一顆丹泉炸掉了,但碎開的那半至今找不到,希望是彈到傢俱下之類的,沒吃進去就要謝天了QQ
4.被摧殘的滑鼠線.手機充電線.筆記本封面...就先忽略不計了

這破壞力實在比預估的還要高...

  

  

吾乃碎紙雞是也~

    

遭殃的筆記本。

    

天冷毛澎澎,保溫燈和暖氣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