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過年時抽到一隻Garmin運動手錶,興沖沖的就打開使用了,沒用過運動錶的我還挺喜歡心律偵測和睡眠監控的功能,當時手機很是很舊的阿鳳5沒辦法下載app,就只能用電腦端連線手錶更新數據後台,用了大約2周就覺得好麻煩喔,然後手錶上是按鈕操控有些不方便,後來就閒置了,只偶爾拿出來充充電。

  同時間哥哥過年時抽到一隻Apple Watch SE,但他不用蘋果手機,就問我要不要用?或是幫他上網賣掉,我想想已開封的G牌可能不好賣,蘋果未拆封應該比較好賣,就應允下來,拿回家之後....我就忘記它的存在了(啊啊啊這個腦容量~)直到2024過年前我娘提醒我這件事,才忽然想到,就把G牌順便拿出來充電,一邊查詢那隻蘋果手錶的規格和功能等資訊,結果G牌一充電才發現完全充不進去(傻眼),上網查了一下說是電池系統/充電線很容易故障,我試過疑難排除都無用,寫信問了總公司,總公司說可以寄去給他們檢修,看哪出問題再報價給我@@天哪,我才戴2週,但也可能是因為閒置久了導致電池壞掉。

  我想起蘋果手錶,很擔心它電池也壞了,萬一賣出後電池有問題,那該多尷尬,但如果開封檢查手錶,品項就不是全新的,價格也得打折,想了很久包括二手價覺得還是打開來自己用好了,G牌要維修也不便宜(重點我也不想用了QQ),蘋果手錶好像蠻多人推薦運動監測功能,剛好我最近很需要監控運動.心律.喝水.睡眠這些,就拆封來用了。

   

 

   

 

一打開真的很驚喜,包裝極簡又嚴絲合縫,一看到手錶本體黑色方塊玫瑰金外框和絲滑的旋鈕,愛了愛了~錶帶也是很漂亮的米灰色(星空色)完美嵌合本體的溝槽,還沒開機就太好看了。我本來擔心44mm應該會太大(女生戴40mm應該比較剛好)結果44mm戴起來也還好,可能因為我手腕14cm偏細但是比較扁,直視寬度大約比手錶大1公分,手也比較大,看起來還行啊,不是太奇怪XDD,錶的本體和錶帶配色我也很喜歡。

    

竟然用的是無線充電器


  充好電更新好軟體,一開機就被細緻的螢幕顯示驚艷了,不虧是蘋果!新手上網查了很多如何操作設定.好用的APP.更改複雜功能.如何省電.手勢操作...目前也略懂略懂了,我算是入坑的很晚,因為平時也不怎麼戴手錶嘛(手腕上不是水晶就是手環手鍊...)加上之前使用經驗,我覺得麻煩就會棄坑了哈哈哈,然後很多功能手機可以辦到,就感覺不需要用手錶做,但實際使用之後覺得有些功能真的很方便又實用~

1.運動目標
2.即時心律
3.睡眠偵測

好用小工具
1.計時器
2.喝水
3.代辦事項


去年做手術準備全麻之前,躺在手術台上心率只有48,麻醉師還問我「平常心率就比較低嗎?」我真的不知道…所以現在就戴著手錶隨時看看。


常駐功能
1.電池
2.氣溫
3.心律
4.喝水(即時登記喝水量,手機上可以看每天咖啡因攝取量)
5.計時器(好用!熱豆漿2分,煮麵5分,電磁爐煮水25分,洗衣55分)

  有一天煮水時手機放在2樓,走上去設定時間時我整個忘記,那天水煮到剩半壺...萬一我睡了或是出門了怎麼辦,想想真是後怕。對我這種記性不太好的人,定時功能蠻實用的,常用的分鐘數會顯示在設定畫面上,蠻聰明的,時間到手錶會震動提示。(起床鬧鐘也會震動提示,我睡覺都戴耳塞,有時熟睡會沒聽到XD有震動功能真的可以叫醒)

  目前設定每日喝水量2000CC從每天起床時就在努力拚進度,手錶裡的水量計算,可以在每次喝水時紀錄,另也有喝咖啡.鮮奶.豆漿.茶等等的飲料換算水量可記錄,每日喝了多少水,有沒有達標,就能在錶面的即時顯示看到。也會根據咖啡和茶的攝取來統計咖啡因攝取量,一週檢視時,就能看見最近自己是不是喝太多咖啡因了。

  待辦事項APP我是用免費的Buy me a pie,簡潔好用,字體也夠大。出門購物時,可以按照不同地方用顏色分類,完成時可以點選劃掉(很有成就感)。

  完成當日運動目標(卡路里.步行數.站立時間)還會有鼓勵或成就獎章,就像是有人一直在旁鼓勵自己多運動,哈哈好像蠻有用,養成習慣之前常常會發懶嘛,有跳出提醒的話,就會想著不然來做一下好了。算是監督自己的小工具。久坐超過一小時也會提醒。


----
6.計算機(我用左手按有點慢,但是還行,購物加總很方便)
7.發票載具(還不習慣用)
8.運動(可以室內運動20分鐘搭配超慢跑~)
9.拍照(可手指互點操作,不是很常用)
10.錄音(可手指互點操作,不是很常用)
11.月相 (覺得漂亮)

---
  至於LINE.IG訊息之類的我就沒有連動了,在手機上看對眼睛比較友好,再來是希望手錶主要負責健康監測功能就好,訊息太多反而很干擾又耗電。

  SE因為是2022年的機型比較舊了,目前SE出到2代,電池好像續航好一點。SE的話就還是需要天天充電,為了漂亮的介面跟功能,麻煩了點但是很值得,結果我好像跟蘋果比較合拍,細緻畫面可觸控大好。G牌也是運動功能很好的手錶,續航力可達一周,但我使用上比較不習慣(艸)算是各有各的好吧。

  有沒有需要還是要看會不會使用到運動跟健康相關監測功能,如果不是很在意,那選一隻漂亮的手錶來戴就可以了,小工具其實手機也可以辦到啦。


  目前用了一週,覺得很滿意。

—-

2024.3.10 目前用超過一個月了,覺得蠻方便的。

   

這個是我最常用的桌面配置,我還做了2個,一個米色配錶帶,一個粉綠色。上面小工具:電量,氣溫,喝水提醒,計時器,心跳。

 

隔壁用的橘色桌面是外出時使用的(反正桌面左滑右滑能換很方便)桌面把心跳放最上面,中間濕度,下方是待辦事項.計算機.發票載具。


外出時可隨時看要買的購物清單,隨時計算金額,發票存載具(我還沒用過XD)很便利啊。  


濕度那格本來放的是氣溫,但和上個桌面我常在切換,就想說放個不同的吧。


 

又是這個配置哈哈哈,沒辦法,只有這個能塞比較多工具,又不會太複雜嘛。這個是運動用桌面,左上氣溫,中間是運動目標圈圈,下面是喝水提醒.運動模式.心跳顯示。


比較不忙的時候我就會花20分鐘完成運動目標,但前陣刷漆太累了,就先暫停啦。


 

  

我很喜歡看這個,各種天文和天氣的配置

雖然色彩有點太多了,但很有意思,左上是紫外線,右上氣溫,左下濕度,右下空氣品質。中間上面放的是太陽系行星位置,左邊地球定位,右邊月相,下方是降雨機率(當掉變  -  - 晚點又好了)


  

 睡覺用,就是睡醒時可先看一下今日待辦事項,睡眠品質,心跳,氣溫,決定穿多穿少。

—-

以上幾個是最常用到的,不常用但蠻好看的:

  

好喜歡月相!!!但這個我怕會看錯日期,然後字體有點小,眼睛不太好看小字吃力啊。不管怎樣一定要有計時器~

只有純時間數字或指針顯示也很簡約好看,但智慧型手錶就是貪圖好用小工具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