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_142802564_iOS.jpg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夢境內容讓我重複的想了幾天
於是決定記錄下來

前情忘記了,印象中在夢裡我是個小女孩,髮型跟現在很像
我有個雙胞胎(姊姊?)她好像比較容易表達自己
所以我處於一個比較在觀察的狀態,話較少

某天發現了一隻蜘蛛,不知為何要到隔壁人家通報還是找尋證據(?)
總之就去了隔壁鄰居的家
打開有點古老的木門,一眼對上左邊小房間裡奇怪的人型雕像
我有印象這地方是我第二次來(似乎不久前也夢過一次這個場景,但現實生活中沒去過)
往右手邊看去,類似有個神明桌之類的,上面好像有土地公公雕像

我謹慎地在室內張望,保持警覺,直到房子深處有個長者出來問話
詳細問題我忘記了,只記得自己一直保持著誠實清明不畏懼的問答
長者莫約對話幾分鐘之後,對我們說
他覺得在我身上散發著智慧的光芒,像女神一樣
(羞~)
在夢中聽到讚賞其實很開心,因為去的時候其實很緊張
但我發現當我被稱讚之後,我的雙胞胎姐姐似乎覺得不開心
她越來越低落感,甚至開始慢慢退化成年紀更小的小男孩(2.3歲)
然後開始哭鬧不休

我覺得他真的很吵啊!!所以就把他放在籃子裡並把蓋子蓋上不理
他就在裡面大哭大叫的...
我就心想...這~該怎麼讓他停止啊~~= =
因為覺得他就是在番~~沒有任何原因啊!

就像小孩抓到爸媽的把柄,公開場合哭鬧,大人覺得丟臉就會去順從孩子的心願
個人很討厭這種模式,所以就忍住氣在那僵持,他哭他的,我只靜靜在旁邊不理
(其實有點想巴他頭...)(還是我已經巴了...?)

夢就這樣醒了

醒來之後,想想我真的對這種狀況在現實生活中也很無解(攤手)
本來就不擅於跟孩子交流,比起來跟動物交流可能容易一些?
裝成好姊姊的方式雖然很容易通關,但對我來說很消耗精神力
我覺得這好像不是一個真正屬於我面對孩子的方法

或許夢中顯現的是我的內在小孩也說不定
那真是太對不起了~(艸)我想我可能真的有巴頭這樣~~~
現實生活中,只要遇到跟我耍脾氣的人
通常我就是會這樣的不去理會,因自己的邏輯是
想要什麼,在乎什麼,直接說就好了啊
跟我耍脾氣做什麼(?)我不是你的另一半啊~~(要耍任性驕縱請找男友或老公啦)
男生比較不會這樣(因為都是被我盧..開玩笑的XD)
通常是女生朋友,或是我娘~= =

印象中小學四年級最好的女生朋友是個大正妹
某天開始不知怎麼了,每天都要跟我吵一次架
然後每天都要找一個理由擺臉色給我
當時我心裡也很清楚,對方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去討好,證明我很在乎她
既然知道了女孩的伎倆,我只覺得很無聊,就徹底不理...
之後也就慢慢的有別的交友圈了
可能她後來也有新的追隨者這樣(???)
但我覺得朋友應該是互相尊重,不是誰吹捧誰啊
真心的相處才是長久啊

多年後阿娘聊起前陣碰到正妹的媽媽,然後怎樣怎樣的
我只有尷尬的說...恩~沒有在聯絡耶(乾笑)
是說她長大之後,似乎就沒再有那樣的狀況
但也不會特別熟絡就是了

某天在FB上看到她的動態..WOW現在變得更更更正了啦
真的是很有趣~~或許某天又會不經意地發現對方
然後好奇著這些年中我們有著怎樣的成長跟改變

走過了不同的途徑,走過不同的人生
回憶起來就跟夢境一樣的似有若無
就像我所能觸及到的每一樣事物
或許,下個瞬間又展開了獨立的故事
而那些串連起來又成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