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玄鳳和十年前回顧  

Opal 目前3歲4個月

  最近好忙,房間好亂,看來環境跟心靈狀態成正比(艸)剛剛把家裡堆積的垃圾拿去丟了,鳥籠也拿去洗,天天自煮總是有一些廚餘菜葉,零食包裝,每天小垃圾衛生紙打掃灰塵頭髮什麼的,要減少垃圾量真的好難哦。

 

小玄鳳和十年前回顧  

Opal最近指甲長了但是不給剪,有一根越來越長,常常勾在我衣服上,他就一邊拍翅膀掙扎一邊大叫一邊咬我(以為是我弄的)真是冤枉~我要研究一下怎麼五花大綁給他剪指甲。

 

 

小玄鳳和十年前回顧  

玄鳳放鬆時看起來就好萌好軟的感覺,玄鳳的配色+小腮紅真的是開外掛的可愛。

 

小玄鳳和十年前回顧 
小玄鳳香香軟軟真可愛( ´▽`)這撒嬌表情融化~

—-

  最近翻到了2013寫的日記,我感覺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相比,敘事方式差好多啊!以前的思維方式也跟現在不同,果然十年歷劫還是很有效的😂

 

  以前的自己比較單純天真,整個心靈世界都是可可愛愛的,即使遭遇情緒爆炸不當對待,也會先承受和保護身邊的人,自己再偷偷躲起來哭,遇到事件會嚇得六神無主,先考慮到有沒有人會受到傷害。熱情使命感大於收益,常常傾聽朋友的煩惱,也常陷入煩惱人際關係的問題,會努力證明我的貓很可愛是很棒很重要的貓,希望自己被理解,天天學習,努力向上,到處探險採買小寶石喝下午茶,有煩惱但很快樂。

 

  被命運毆打幾年後,我找回了理智。

 

  我不會毫無底線的護著那些既得利益者,替他們找理由,用委屈自己來證明我是善良體貼的人。理解到生命中很多的無常,健康的重要,時間的稀缺,也開始注意哪些關係在消耗我,哪些可以彼此帶來情緒價值,哪些靠譜哪些不靠譜。珍惜重要的人事物,珍惜自己的時間,和擁有的一切。

 

  從前感性過頭,現在很需要理智幫忙拉一把,常常提醒自己課題分離,才不會陷入無盡的內耗。把高敏感訓練成鈍感,遠離抓馬人格類型,不再用力解釋或證明自己,單獨的時間用來陪小鳥,研究喜歡的事物,追劇看小說散散步也是很開心^_^。

 

  可能養了Opal之後,心境有比較大的轉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