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覺得靈魂在頭上漂浮一直沒回來
晚上亂夢一通...
結果週日早上7點就醒了
醒來之後 泡杯咖啡 看看昨日買的人類圖新書
4小時過去了 XDD
想想假日的中午都會去上瑜珈課
於是拿出老師的DVD來 乖乖地練了1.5hr

DVD內容有比較和緩 但還是有點累
大休息時我差點睡著啊啊啊
身體還是要好好維持 希望我不會怠惰下來@@
洗完澡覺得超睏的 於是睡了3hr

今天原本有想出門買東西 但想想又好懶
大多數時間沉浸在咖哩女士的書裡
我對於空白的中心有全新的理解了(心)

我的情緒中心空白
之前的理解是...只要遇到情緒中心有啟動的人
我就很容易吸收對方情緒&擴大3倍的受到衝擊
我真的很不願意變成神經病(哭哭)變得情緒化
劇烈的起伏也會讓我對情緒感覺痛苦

但咖哩女士卻說"這是個很棒的天賦"
因為有強烈的同理心 非常敏感
可以立刻瞭解對方的情緒狀態
但常常認為感受到的情緒是屬於自己的
通常會發展出
友好.討喜.避免衝突.低調生活的非自我應變策略
應該要學習察覺情緒能量 漸漸懂得掌握內心感覺
並且讓它的波動穿越而過 不用試圖替它負責
當情緒強烈時 要好好休息恢復平靜

關鍵句是:
成為情緒的篩子,而非全盤吸收的海綿

(哎 這真的很重要 )

書上也提到..不管情緒中心是空白或有定義
在相處關係上都應該要明白
情緒能量並不代表個人
不帶批判 接受彼此經驗情緒波動極為重要

能夠覺察情緒 然後讓它通過我
大概就是身為空白情緒中心者畢生課題了

恩 9大中心我只有3個啟動
所以有6個是空白...
看來要學習相對應的智慧還有很多路要走

但 讀是這樣讀 落實上還是會有難度的啊QAQ
去制約之旅..
要放下心中種種對自己的質疑或情緒枷鎖
內功總是最難練....(好翻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