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著迷於藍色繡球花飽和夢幻的藍色系,每次想買都覺得切花太奢侈,最近剛好遇上花期,正值產季,意外的撈到價格合理花也美的繡球,而且是很正的藍!! 立馬捉了兩朵,再搭配白色的百子蓮,都是我沒買過的切花,好喜歡啊QAQ

  老闆說回家時要先把整株花泡水個20分鐘,會稍微耐久一點,瓶中水也要浸至繡球的8分滿...所以我一回家就將花朵部分浸水,沒想到忽然跳出個蜘蛛嚇我一跳。蠅虎我是還好,從小就很熟悉,但這隻真的算是蠅虎裡面體型偏大的,體色屬咖啡系。

 

 雨季將至,他來的很剛好,就留在我家吃小蟲子吧。看他在藍色的花瓣上跳躍或靜止,其實蠻有趣味,但是這隻的警覺性很高,無法太靠近他,所以就沒有清晰的照片...之後剪花發現另外一隻小的,還跳到我身上來,趕跑時好像有點生氣的樣子,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啊,在下可是人類呢。

 

%E6%9C%AA%E5%91%BD%E5%90%8D

  這株花瓣顏色藍的非常飽和美麗,完全是藍色控的心頭好(開花) 另株的色澤稍淺帶有些天空藍與偏白的漸層,也是很夢幻。 原本襯花我想選白色桔梗,但忽在角落發現了百子蓮。綻開也是球狀的花型,有白色跟淺紫兩種,想想還是選白色系比較襯藍繡球的彩度,白花的百子蓮有種空靈的氣質真是脫俗啊。

 

%E6%9C%AA%E5%91%BD%E5%90%8D
  自戀的和花花們合照XD 我認真地想,如果有一天我要結婚,捧花一定得是藍色繡球花或是藍色鳶尾花。實在是太喜歡了,放在房間中忍不住視線一直移往藍繡球的位置,順便也把藍色拉長石跟薩爾特還有凜凜都放在花朵下方吸收花花能量,真的好美喔!我的靈魂被那藍色吸進去了~~~(著迷)
 

%E6%9C%AA%E5%91%BD%E5%90%8D
  百子蓮通常我只注意到淺紫色的,白色像莎草般放射狀的花序很唯美,我也喜歡。通常會買的切花絕大多數都是各種的白色系,或者香花類,這個是第一次買(讓我來測試看看切花的耐久性)。附帶一提,母親節買的茉莉切花,放在花瓶中開完花苞後...居然默默長出根系,我繼續插在水裡,想說等根長得茂密些,來試試看移植到土壤裡能不能重活?這真的是超強的生命力...

  然後回程的路上發現之前沒種成功的綠眸,進了一顆好漂亮好強壯的植株啊! 馬上掏錢買回家(欸妳)

 

  綠眸回家路上被我壓到,尖端有些歪斜,看起來很順風的樣子,那麼就正式命名你為順風哥吧(亂取綽號)

  這麼漂亮不買對不起腦闆是不是~ 希望他在我家可以好好的活著,永保如此纖細美麗的模樣。最近的房間多了好多盆栽跟切花,真的是隨處都是植物。

  下周訂購的精油也要送來,今年準備了薄荷跟茉莉來度過夏季(推薦胡椒薄荷精油是好物)。最近搭乘捷運或走到人多的地方,總感覺被各種汗味包圍,都快要崩潰,忽想起精油友人曾提供的方法:在口罩外側滴上薄荷精油(或怕太強烈也可先滴在衛生紙上,平時跟口罩一起夾著) 今天一試真是太神清氣爽了! 我想接下來會繼續的愛用直到夏天結束。我的身心靈要靠植物來拯救了(合十)。

 

在花花堆裡工作也太幸福了啊(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