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iel.jpg  
大天使漢尼爾美人~~非常喜愛的一張牌卡(啾咪)

仍然清晰記得,多年前課堂上
我引用了電影藍色大門中:三年,五年之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老師對我們說,就算長大也不一定會變成大人啊(笑)
埋下了一顆奇妙的種子

對於長大的制式化,社會約定成俗教條,一直感到排斥
許多所謂的"方式",我像直覺般的知道,那並不適合我
儘管早期還是配合著,抱持"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去做
事實證明,試過了也只是事倍功半==
完全的不合適

有時想想,自己究竟是任性還是叛逆?
安全的路不走,偏要走一條體制之外的路線
沒有地圖的...全靠自己摸索

長大這件事之於我,究竟是什麼?
拿回人生的控制權
能為自己負起責任
能照顧自己之外,也有照顧別人的能力

在情感層面,過去一直對於世故的大人感到隔閡
因此也害怕,如果有一天長大,會不會變成那樣呢?
變成那種冷漠淡然的狀態..

而,成熟與世故,又是截然不同的狀態
成熟像是,發生事情了,但能體會對方情緒而給予陪伴
世故像是,發生事情了,知道了反正就是那樣(句號)
差別在於能不能感受對方,真誠的同理

現在我覺得,長大很好
距離當初的發言應該有十年的時間了
人就算長大了,也可以選擇變的成熟但不世故
可以選擇對自己負起責任
可以做的事情,比起以前,真的多了很多

善用成長的能量,所帶來的蛻變過程與經驗
也許有天也能默默幫助到,遙遠另一端,也抱持著疑惑的靈魂
而生命不斷的開展著新的課題
不斷遇到新的人.事.物
像鏡子般反映出存於內心,所有的信念

我也必須承認,內心的野獸還沒駕馭完畢(笑)
所以失控也是會有,在我真正的認清與看透他們之前

話說最近真是越來越誠實了XDDD
或許坦白的程度會把朋友們嚇一跳(?)
不過,不繞圈圈說話,勇敢替自己發聲,還是蠻坦然的一件事
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