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藍色控+白色控,結果最常配戴的是桃紅碧璽 XDD

 

  最近去問了差不多等級跟大小的桃紅色碧璽,發現價格已經高得望塵莫及,還好之前夠好運先收入手,不然現在只能望著櫥窗流口水了。說到碧璽,故宮那顆慈禧太后拳頭大的粉紅碧璽雕件才是威啊,礦物.化石...存在的時間比起人類更加久遠,前陣查了手上馬達加斯加產的風神菊石化石,居然生於距今6550萬年前的白堊紀,那時恐龍還存在呢,心中不禁肅然起敬,自己實在是太新了(跪)。

 

  大概對礦石來說,人類的存在就像是細菌一樣短暫(?)而我們收藏礦物,是一種短暫的擁有,最多也不會超過100年,礦物的生命就像永恆一樣,在我們出生前存在,在我們消失後依然存在。(某些條件下人類的身體還是有可能變成化石的)拜現代開採技術的進步,有能力擁有一顆自地底深處,由古老大地醞釀出的礦,也的確是很值得感謝的事情。

 

  最近把桃紅碧璽的線條走向正反面都重新修過,將不必要的結構都清理乾淨,感覺上清爽很多。局部設計增加了縷空,比起之前稍微華麗一點點但更加平衡。這次的版本應該確定了,以後應該一直會是這個樣子。

 

  我喜歡純銀,第一件銀飾大概是在小六某次逛街發現一款鑲著鋯石碎鑽的純銀小十字架,那時就請媽媽買下XD。之後每天偷偷的戴在制服裡(學校規定是不能戴飾品)直到某天鍊子斷了,它也不知消失在何處?之後買的是一款素面但造型非常優雅的純銀十字架(明明不是基督徒,看來中二的習慣從小養成XDDDDDD)這個十字架現在還在。

 

純銀十字架和精靈的十字架(十字石)

  長大些之後存有零用錢,開始買純銀手環與戒指,耳環等等,喜歡純銀有著月光般溫潤的質感,不銹鋼的飾品我戴不住,對我來說不銹鋼都有種氣味不是那麼喜歡...設計上也總是少一份銀飾的細膩。高中時買的純銀手環一戴就是超過十年,除了體檢或照x光之外從未取下,直到3年前跟老師訂做了銀手環替代,之後也是片刻不離身,我想會繼續的戴十年吧(?)雖然學了銀飾製作之後,自己也有設計手環,但每每看著手上老師的作品,就提醒自己世界上有許多更優秀的人卻更加努力實踐理想,要繼續加油啊啊啊~另點是這手環是為我設計的,超喜歡量身訂製的這份感覺,也覺得很珍惜。

 

  前陣看小湛文章也提到純銀是一個對人體很好的介質能量,很推薦大家隨身佩戴銀製品。許多描述和我的感受不謀而合,我覺得銀是帶有溫度的金屬,它會氧化,需要常常擦拭或保護,它就會一直散發溫潤的光芒,用來襯托礦石也是種非常好的質地,在純銀的色澤中能夠找到素描般的漸層感。老師曾說,喜歡不銹鋼飾品的人通常不喜歡純銀飾品,喜歡純銀飾品的人也絕對不會買不銹鋼飾品,兩種人的風格類型通常也是截然不同。我曾覺得市售純銀/不銹鋼飾品長得非常相似,不仔細看都會混淆呢,但學習製作銀飾之後,現在分的出來了XD,我果然還是喜歡純銀,就像我永遠都喜歡貓咪多於狗。想想銀也是一種礦物,以礦物保護礦物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觀察點。

 

  這陣子出門買東西,發現除了薩爾特,戴著桃紅碧璽時也會被店家搭訕詢問「請問是在哪裡買的?」雖然我還是很不好意思,就推說在網路上買的,報完時價之後,對方點點頭說價格很合理(咳,碧璽價最近真的太可怕了)然後連連稱讚很漂亮,真是開心~~也許該來考慮之後做名片,遇到這場合就能帥氣的遞上了。

 

  桃紅碧璽的配戴實驗之前已寫過好多篇,其實感覺依然,主觀感受上覺得祂越來越美了,色澤跟亮度越發飽滿,看來最近狀況挺好:)逐漸覺得身為女孩子也有很多好處和福利的,敏感或纖細也許不算弱點,而是能感知更多的知覺,同樣也是珍貴的特質需要被保護,而且是理直氣壯的守護它。看著這次拍的照片真是垂涎欲滴,是覆盆子果凍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